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费控|A+级五门掀背Coupe 长安UNI高端序列首款轿车明年一季度上市
12-05 20:18:49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1205202035.jpg

随着国内购车群体年轻化成主流趋势,更加运动的掀背车逐渐走俏。过去五门掀背轿跑多是保时捷、宝马等品牌瓜分,售价则在40万以上。不过,长安汽车近日已加入了掀背之列,抢滩中国品牌五门掀背轿跑市场。究竟底气何在?12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对其进行了静态体验。

Shark Nose鲨鱼鼻、隐藏式门把手、同级少有的电动升降尾翼……整车运动科技感十足。

智能科技层面,UNI-V首次搭载NDA1.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基于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新增多项智能“黑科技”: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HWA)、驾驶员触发换道(UDLC)以及领航智驾NID1.0。不仅能够实现结构化道路智能辅助巡航,遇到塞车情况,也能从容应对,避免用户频繁启停,应接不暇。同时,新车配备APA6.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具备手机遥控远程挪车,识别车位自动泊入,一键循迹倒车等多种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设计了SUPER RACE赛道模式及独门排气声浪。用户可以一键开启赛道模式,自动打开电动尾翼,并切换到专属赛道UI。在UNI-V SVP特别版上,UNI声学团队还倾心打造了独门排气声浪。

为了匹配五门掀背Coupe的优雅动感,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并创新引入X-Pedal技术,覆盖6种不同使用场景,标定17种不同驾驶工况。而蓝鲸7速DCT变速器,也首次采用集成瞬态扭矩控制技术以及预降挡技术,这两个技术让传动系统响应更快,换档更快,驾驶也更具快感。

除了持续进阶的动力总成技术,依托方舟架构,新车首次搭载DTV动态矢量控制技术,在弯道行驶过程中,DTV系统可以随时动态监测驾驶者意图,精准控制内外轮不同扭矩输出,达到车辆更快过弯,更精准过弯。

目前,轿车市场,尤其是紧凑型轿车市场,大多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如今,长安汽车向该领域发起冲击,推出UNI高端序列首款轿车,抢滩中国品牌五门掀背轿跑市场。上游新闻记者从官方获悉,这款车将于2022年一季度上市,售价将不超15万元。作为方舟架构首款轿车,兼容2.0T和iDD动力总成,后续还会推出多个动力版本。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