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个月用了177吨水?!小马懵了
12-05 21:16: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马在江北区租房居住,每个月的用水量大多不超过10吨。但在今年11月5号,小马却突然接到了水厂的催费通知,说他在10月和11月的用水量有近200吨,这让小马一时间有些懵圈。

小马在江北区建峰小区居住了七八年,在家时间不多,往往一个月的用水量只有几吨。11月5号,供水公司的催款通知让小马有些吃惊,用水量177吨,算下来的水费就是600多元。

小马查询近几个月的水表计量数据,平均一个月也就几吨水。突然出现如此巨大的用水量,实在反常。

小马检查了室内的水管和龙头,没有看到明显的渗漏痕迹。水表井内的水表指数,在关闭自来水总阀后会停止转动,也没有异常。小马还请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两次勘察。

近200吨自来水不是一个小数目,小马表示,如果自己没有用过这么多水,那这些水,又是从哪些地方漏掉的呢?记者随后联系了中法水务松树桥营管所的工作人员。对方提到了一个概念:间歇性漏水。

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小马的确对产生的水费有疑问,可以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屋内的水管、龙头、马桶等供水设备进行详细排查,也可以将水表送“给排水计量服务中心”进行校表鉴定,查明原因,保证自身的用水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洵  谭韬

原标题:水费计量增长异常 间歇性漏水容易忽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