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看不一样的南滨路?跟着这群文保志愿者走起来!
12-05 20:14:4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百年南滨”文化深度探秘系列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重庆市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主办,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首场活动邀请30多名一线导游或导览志愿者参与,首次对外公布了一条充满人文、历史故事的百年南滨文化线路。

nEO_IMG_GetAttachment.jpg

“过去,我们了解到许多外地人游玩重庆时,对重庆的印象大多数停留在城市建设上,其实我们除了城市建设这一块,更值得宣传的还是我们重庆厚重的文化历史……”活动开始,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总干事吴元兵说道,其中南滨路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底蕴,包括禹涂文化、开埠文化、抗战文化等,如此厚重的历史文脉,自然应当开展项目进行保护与传承。

nEO_IMG_GetAttachment (1).jpg

现场,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导游、以及导览志愿者分了组,每一组都发放了“廿里南滨”文化手绘明信片,细心的大家发现,10张明信片刚好可以拼凑成完整的路线图。

nEO_IMG_GetAttachment (2).jpg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条“百年南滨”文化深度探秘行,串联了社会主义学院、蒲兰田公馆、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卜内门洋行、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字水霄灯、龙门浩月等沿线特色名片,重点凸显南滨路历史建筑及地标、文化、地名等。

nEO_IMG_GetAttachment (3).jpg

“我是一名重庆人,也从事了旅游行业十几年了,沿途的这些历史故事,让我觉得非常震撼,同时也让我感到骄傲与自豪。”参与者吴静表示,通过这次的深度探秘行,她表示,今后也一定要将重庆的历史故事传承下去,通过自己讲好重庆故事,增强历史自信。

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秘书长代远翔表示,这条线路已经前后筹备了一年的时间了。这样一段短短的旅程,记载着重庆的历史“乡愁”,展示着城市独特的文化魅力,让大家领会到的是南岸不仅有美丽的山水,更重要的是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

未来,每一个月,文保志愿者都将定期向市民开展“百年南滨”深度导览公益活动,市民们可以通过“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或“重庆老街”公众号报名参与。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