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跨越千里“网络认亲” 失散18年姐弟终于团聚
12-01 20:58:42 来源:羊城晚报

赖某华与姐姐视频认亲

羊城晚报消息,11月30日,韶关始兴警方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跨省认亲仪式,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助力在始兴县的弟弟赖某华与失散18年、目前远在重庆的姐姐赖某玉认亲,失散多年的姐弟终于“团聚”。

母女连心 18年后各自报警

2003年,14岁的赖某玉不慎走失,家人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但是均未能发现孩子的下落。由于当年线索缺乏、各方面条件有限,警方对赖某玉的寻找也一直没有有效进展。

2021年8月24日,母亲刘某娇到始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报案称,女儿赖某玉于14岁在始兴县太平镇东湖坪村附近走失,希望通过警方找回其女儿。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刘某娇所报情况进行核实,并翻阅当年所报警情。

大概是母女心连心,9月22日,女儿赖某玉也到重庆市城口县公安局报案称,其与家人失散多年,现想寻回亲人。

始兴警方通过系统比对到重庆市城口县的赖某玉与刘某娇存在血缘关系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始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与重庆警方沟通开展赖某玉与刘某娇的抽血复核,并经过多次DNA数据比对,于今年11月进一步确认了赖某玉就是刘某娇失散多年的女儿。

视频认亲 姐弟喜笑颜开

如今的赖某玉居住在重庆市城口县,目前已生育两个子女。为了能早点见到家人,赖某玉在丈夫及儿子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重庆市城口县公安局。始兴这头,由于父亲已去世,母亲刘某娇年纪较大不便走动,赖某玉的弟弟赖某华于11月30日独自来到了始兴县公安局。

上午10时许,韶关始兴、重庆城口两地准时连线。始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民警现场宣读了《鉴定书》,“经鉴定,认定赖某玉与刘某娇符合亲生关系。”随后民警引导赖某玉的弟弟赖某华坐到电脑前,开始了网络视频认亲。视频中,双方简单述说着这些年各自的境况,并约定一定要一家人好好生活,现场令人为之动容。

“来始兴你想吃什么呀?”“我想吃火锅!”“始兴这边不吃火锅,吃鹅煲的哟!”弟弟赖某华与放学后的外甥女的对话,让在场的民警都笑了起来。赖某华表示,外甥和外甥女快放寒假了,希望姐姐一家能有机会回到始兴,希望在明年春节能与姐姐赖某玉一家线下见面。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文 通讯员 何睿

原标题:跨越千里“网络认亲” 失散18年姐弟团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