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早睡+枸杞+泡脚!@熬夜的你,00后已经靠“养生”续命了
12-01 18:40:09 来源:

进入冬季后,气温越来越冷了,近日有高校宿舍学生传出集体中药泡脚的朋友圈图,引发了许多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养生人群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上游新闻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许多00后已不再崇尚熬夜打游戏,甚至比中年人更懂养生,每天跑步、10点前睡觉、吃防脱发的营养品,中药泡脚等。

11_副本.jpg

图说:有同学晒出宿舍泡脚图

宿舍夜晚“炖猪蹄”走红朋友圈

近日,一组图片在网络上引发许多网友思考,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大二的刘同学分享了自己和同学在宿舍泡脚的图片,只见四个同学坐在一起泡脚,每个脚盆里还放有中药包,并配有文字“养生宿舍,夜晚炖猪蹄”。

12_副本.jpg

图说:刘同学晒出跑步打卡图

刘同学表示,自己大约是从高一开始注重养生,每天跑步800米,后来跑得越来越多,现在跑10公里速度很稳。“平日自己在课余时间,很喜欢关注网络上的养生博主,并且也会分享自己的一些养生技巧。”刘同学表示,自己特别重口味,但是会刻意吃清淡的,看到一个吃的,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它健不健康,渐渐地就会吃得清淡一些。

“没想到这么年轻就开始懂得养生了”“这是大学宿舍吗”“年轻人的夜晚不应该是打游戏、烧烤、快乐肥仔水吗?”……此图引发了许多网友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00后也开始养生了。带着网友们的疑问,记者走访询问了多所高校的00后大学生,令人意外的是,许多大学生已开始养生,并且是严格打卡的要求自己。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图说:杨同学晒出营养餐图

养生不仅为身体 好习惯可以减少“EMO”

西南大学英语师范专业大一的杨同学也是一位养生爱好者。“我小时候心脏不好,贫血,一激动就头晕……”杨同学表示,为了调理好身体,妈妈就经常给她吃各种补药,包括中药和药膳两个部分,因为长期吃,因此对各种补品的接受程度比较高,如今现在自己也是隔一段时间会去找熟悉的中医开调养身体的方子。

杨同学还表示,自己家中有很多疗养类的书籍,课余闲暇时间会翻翻看。如今进入大学后,虽然不能经常回家了但仍然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早课时吃学校的红薯和豆浆,时间充裕会泡营养粉,喜欢陈皮+枸杞茶,作为每天补水,午餐必须有绿叶菜,嘴馋就吃坚果……”杨同学讲述了一天的养生餐。

15_副本.jpg

同时她也表示,自己并不是因为生活压力刻意养生,只是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已成为习惯,长期坚持下去,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够提高情绪调节能力,减少“EMO”。

考研掉头发?她每天泡枸杞、吃黑芝麻

正在全力备战考研的小优是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四学生,从今年3月教资考试结束后,她就开始全身心投入考研复习状态。

从备战考研以来,小优每天早上7点起床,8点到学校图书馆开始一天的学习,“中午、下午会错开大一大二学生,提前到食堂吃饭,中午回到图书馆会趴着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学习到晚上10点闭馆回宿舍。”

考研时,周围的小伙伴都开始疯狂的掉发,“这是很真实的考研状态,从备战考研考试,因为学习压力太大,我头发也是大把大把掉,就开始吃黑芝麻、枸杞了,能补一点是一点吧,虽然掉发还是很严重。”小优笑着说。

16_副本.jpg

图说:小优的麦片

除了黑芝麻、枸杞养生,小优每周还会吃一两次麦片,“和维生素搭配着吃,身边也有同学通过水果补充维生素或者泡枸杞等养生。”小优觉得,养生很有必要,特别是对于学习压力较大的时候,能适当的调节好身体,学习能力也会提高。

专家:年轻人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更有利于健康

重庆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李群堂主任表示,养生不是老年人的专利,更不能病了才想起养生,养生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必要,而且越早越好。但不同年龄段的养生目标、要点、方法是不一样的,不能都是泡枸杞、吃芝麻,而要因人因时制宜。

他介绍,养生有共性,早睡对所有人都是必要的、有益的,理论上讲,“日落而息”当然最好,因为工作学习的原因做不到,也应该以此为目标形成习惯。同时,泡脚对大部分人而言都是有用的。

“对年轻人不主张迷信食补,相反,适度的节食、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更有利于健康。”需要强调的是,年轻人以积极的心态做事,是养生最重要的关键。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王乙竹 通讯员 孙林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