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这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入选全国示范!
11-29 17:40:34 来源:南岸微发布

南岸微发布消息

近日

住建部“我为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改造

重点项目联系点公布

我市四个改造项目入选

南岸南坪正街

新街片区改造项目在列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坪正街、新街片区是重庆中心城区上世纪80年代建筑最集中、规模最大、市井烟火味最浓郁的街区,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这片曾经的繁华之地已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加之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日益迫切,老街区亟待更新。

图片

“重庆超级80街”项目,就是在凸显“80年代”建筑风貌和肌理的同时,保留原有的文化+旅游+商业的尺度,构建安全化城市道路空间、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激活街区活力、升级交通空间设施。

图片

并以现代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技术为依托,引入互联网智慧小区理念,构建小区智慧治理模式,提升用地价值,助推老旧社区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

图片

南岸区南坪街道南坪正街、新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的“超级80街”,自去年11月起正式启动,计划投资1.37亿元。

图片

此次更新改造,注重保护性修缮,突显80年代建筑风貌和肌理,发挥建筑“活历史”作用。

图片

以现代设计使临街商铺呈现80年代风格,不仅提升了几十年老店的时尚感,还引入新兴经营品类,打造创意集市、夜市经济,让老街区烟火气升级到2.0。

原标题:南岸这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入选全国示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