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撞倒行人,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民警:抓获!拘留!
11-09 17:57:03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公众号消息,

发生伤人交通事故,

首先要做的就是救助伤者及时报警,

等待交巡警处理。

可现实中,

偏偏有个别肇事者

心存侥幸,妄图“一逃了之”,

逃避法律责任。

10月15日早上7时许,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分水公巡大队接到报警,称早上6时30分左右,一行人在分水镇育才路被一辆红色电动车撞倒受伤,肇事司机驾车逃逸。警情就是命令,大队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察。

图片

由于事发时天色较暗,且又下着大雨,肇事车辆没有车牌,又由于时间较早,知晓事故的人也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难度大。办案民警随即对事故发生地周边进行调查走访,并调取了事故现场沿线的监控视频,比对电动车信息,进行逐条筛选,同时对肇事车辆可能的行进方向进行逐一排查。

通过民警的深挖细查,嫌疑人逐渐地变得清晰起来。民警最终锁定了肇事嫌疑人位置,第二天上午10时左右,嫌疑人在家中被民警抓获。

图片

经查,肇事嫌疑人姓谭,58岁,持E照。据谭某某陈述,10月15日早上6时许 ,谭某某驾驶电动四轮车往分水中学方向行驶。当行驶至育才路时,突然看见一行人打着雨伞沿公路边向前步行横过道路,发现行人时距离已经很近,来不及避让,将行人撞倒。

图片

“发生事故后,你为何要驾车逃逸?不主动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问谭某某,谭某某说事故发生后,担心自己的车没有买保险,怕赔偿医疗费用,又害怕受到处罚,便驾车逃离现场,将肇事车辆开回离事故现场三十余公里的老家藏匿。

目前,谭某某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交巡警依法对谭某某作出行政拘留3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以案说法

我们经常在说酒驾的违法成本高,其实,肇事逃逸的成本一样很高,甚至比你想象的更为严重。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处拘留1至15日,罚款200元以上 2000元以下,记12分;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其法律后果就更为严重了。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将按交通肇事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而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发生交通事故后,

应当立即报警,保护现场,救助伤者,

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肇事逃逸,

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事发分水镇,涉事男子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