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组镜头走进消防战士的日常
11-09 17:35:12 来源:新华网

每次火灾出警,消防指战员都要负重近50斤的装备奔赴火场。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新华网消息,火场内,他们向火而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火场外,他们在洪涝灾害、道路救援中大显身手,勇救轻生者……只要警笛声一响,他们便会以风一般的速度整装集合,奔赴“战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消防指战员。重庆市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25岁左右,最小18岁,平均每年接警1300起左右,今年以来接警1254起,其中火灾205起,其他救援1049起。为了应对每场突如其来的“战斗”,消防战士们刻苦训练、不断磨砺,提升自身的素质与技能,为老百姓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一年365天,全天24小时待命,他们用一颗赤胆忠心守护着一方平安,用青春热血践行消防战士的神圣使命。今天是全国消防日,让我们通过一组镜头,来走近这群“忠诚卫士”。

为了能分秒必争的救援,消防指战员们每天都要进行大量体能训练。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消防指战员时刻准备着,24小时待命,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正在进行攀绳爬楼技能训练。这根救援绳如一根生命线,是在危险关头牵起老百姓的生命通道。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一位队员在进行爬楼越窗训练。挥汗如雨的训练生活,对这群年轻人来说是家常便饭。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图为一位训练中“飞檐走壁”的消防队员。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一位队员正在对消防救援设备进行日常检查,确保正常运行。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闻警即动、势如雷霆,接到报警后一位消防战士准备出警。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每次逆行平安归来,都是消防指战员们最快乐放松的时刻。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脱下厚厚的灭火防护服,换上“火焰蓝”制服,肩上的使命和担当丝毫未减。新华网发(陈星宇 摄)

原标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组镜头走进消防战士的日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