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脚踏积雪 他们登上鸡心岭开展线路巡检
11-09 17:50:1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一场降雪覆盖了位于巫山、巫溪县的±800千伏祁韶线、500千伏盘宜线等超特高压重要跨区输电线路。

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迅速响应,打响了2021年立冬后第一场“雪仗”。

▲11月7日,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巫溪县鸡心领对±800千伏祁韶线开展特巡。

在巫溪县鸡心岭,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一班班长邱勇组织班组成员对±800千伏祁韶线开展冰雪天气特巡。山脊上寒风阵阵,工作环境恶劣,输电运检人员脚踏积雪,顶着凛冽的寒风开展线路特巡检查工作,巡视人员用无人机、望远镜、风速仪等设备对线路和观冰站设施进行检查和测量,并对线路走廊、导地线、绝缘子串等全面检查,确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11月7日,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巫溪县鸡心领对±800千伏祁韶线开展特巡。

邱勇介绍,针对本次出现的大范围降温,他们早就做好了全套准备工作。包括加强覆冰监测,结合覆冰监测系统和群众护线员提供的信息即时掌握现场第一手情报;合理运用在线监测系统、无人机巡检等科技手段,加强线路实时状态收集,提升运检质效;清理超特高压输电线路所辖观冰站各项保障和后勤措施,确保各项观冰设施正常工作运转;做好事故预想、应急预案,清理应急物资,根据高海拔重冰区降雪情况,及时组织特巡组,对所辖超特高压重点区段开展特巡。

11月7日,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巫溪县鸡心领对±800千伏祁韶线开展特巡。

针对入冬后可能出现的持续降温,国网重庆检修公司已启动防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输变电特巡小组随时应急出动,对高海拔重冰区开展线路特巡,对相关变电站也加强了端子箱、机构箱凝露检查和设备红外测温,并做好应急准备,保障抢修车辆、应急物资就位,人员第一时间响应,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确保重庆骨干电网和跨区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邓毅 邱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