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当街怒斥他人不守交规 反被记36分罚款1700元
11-09 12:37:5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沙坪坝双碑小学附近,一名男子不顾民警和群众的阻拦,一直追着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大声斥责:“你会不会开车,学没学过交规?!哪有将车停在马路中间下客的……”然而最后,该名男子本人却受到严厉处罚。

这是为什么呢?

11月6日晚,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正在沙坪坝区双碑嘉陵小学的核酸检测点执行勤务,疏导现场秩序。22时30分许,小学外面公路上忽然传来一阵争吵声,民警立即前去查看。

只见小学门口马路上一辆出租车旁边,两名群众拼命地向后拉着一名30多岁的愤怒男子,这名男子正“义愤填膺”地朝出租车内的驾驶员大声嚷嚷:“你会不会开车,学没学过交规?!哪有将车停在马路中间下客的,让我差点追尾。你还有没有安全意识,有没有素质……”

眼见形势愈演愈烈,民警立即上前大声喝止,男子却越说越来劲儿。就在此时,民警闻到男子身上有明显酒味,遂问其是否饮酒,男子大声吼道:“我就是喝了酒,怎么了嘛!我骑摩托车一点事儿都没得,照样注意交通安全!”

GetAttachment (1).jpg

民警见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对其多次警告无效后,与队友合力将男子控制,将其带往嘉陵小学门卫室内先行约束。

经向现场群众了解,民警得知,该男子在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经过嘉陵小学门口时,其正前方的一辆出租车忽然在路中间停了下来,乘客开门下车。由于出租车刹车太突然,导致后面的男子驾驶摩托车差点追尾,然后男子骂骂咧咧地将摩托车停在路边,上前大声斥责出租车驾驶员。若不是现场群众赶紧阻止,双方早已发生了肢体冲突。

GetAttachment (6).jpg

该男子姓李,35岁,重庆沙坪坝人。当晚和朋友聚餐,席间李某喝了几杯酒,酒后觉得离家近,路熟,不可能遇到警察,就独自骑着摩托车回家了。

民警上前查看李某的二轮摩托车,发现车上没有悬挂号牌。李某坚称自己是车主,但对于为何不悬挂号牌一事却支支吾吾,不愿正面回答。民警询问他是否携带摩托车驾驶证,李某称自己只有C1照,并没有取得D照或E照,但会熟练驾驶摩托车。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通知辖区交巡警前来处置。

GetAttachment.jpg

很快,沙坪坝区交巡警三大队民警赶至现场,对李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深入调查,李某还存在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等多个违法行为,民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一并处理。最终,李某将面临驾驶证记36分、罚款1700元并被扣留机动车的严厉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