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好莱坞编剧感染新冠后自杀身亡 器官能否捐给他人使用引发争议
11-09 11:07: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好莱坞编剧海蒂‧法瑞尔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长期症状,今年5月底自杀身亡,享年50岁。因她生前签署器官捐赠同意书,在摘除呼吸器之前,医院方面将其体内器官取出。不过,这也引发了医学专业人士之间的一场紧急辩论:即曾经感染新冠病毒却因其他原因死亡者,甚至感染新冠后死亡患者的器官究竟能不能捐给他人使用?

图片1.png

新冠死亡患者的器官能否捐给他人使用,在医学界已经引起热烈讨论  图源:雅虎新闻网

“新冠长期症状”患者生前签捐赠器官协议

据报道,海蒂‧法瑞尔的丈夫、好莱坞制作人兼导演尼克·葛斯指出,妻子感染新冠病毒时间极长,体内器官可能已经不适合给其他患者作为移植手术之用。他说:“我怕这些器官可能害得接受移植手术的人因此没命。”

图片2.png

海蒂‧法瑞尔及其尼克·葛斯  图源:雅虎新闻网

如何从曾经感染新冠病毒死者体内安全地摘除器官,并且将器官移植到其他病患体内,到目前为止卫生主管机关并没有统一规定。

许多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患者,接受病毒检测时结果并不会呈现阳性。但一些研究人员担心,新冠病毒可能留在曾经感染的死者体内,通过器官移植造成传染。

器官获取组织协会医学顾问法兰克林指出,疫情发生初期,由于医学界所知有限,只要是感染新冠的患者,就不能捐赠器官。

根据发表在《美国移植杂志》上的一份病例报告,去年一名妇女在接受了一名经鼻拭子检测为病毒阴性的捐赠者的肺后感染了新冠病毒。

此外,德国科学家对 27 名死于新冠的患者的尸体进行了尸检,在超过 60% 的死者的肾脏和心脏组织中发现了这种病毒。研究人员还在肺、肝和脑组织中发现了这种感染。

美国主要器官移植组织策略出现转变

尽管如此,如今美国的主要器官移植组织的策略都已出现转变,大致而言,感染死亡患者的肺脏并不会做为器官捐赠之用。但即使捐献者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只要他们没有症状,其肾脏或肝脏也会被回收用于移植。

图片3.png

纽约一家人参加家庭成员葬礼。  图源:美联社

美国器官共享联合网络的首席医疗官大卫·克拉森博士表示,必须在“个案”的基础上做出决定。

“这确实是一种风险收益计算,”他说。“许多等待器官的人都病入膏肓。它们的寿命可能只有几天。如果他们不接受移植,他们将无法生存。”在美国,已有超过 100000 人等待器官移植,每天约有 17 人在等候期间死亡。

另一个组织美国移植学会的医生表示,他们不会从任何感染检测呈阳性且出现疾病迹象的患者身上获取任何器官。

据悉,在美国,近年来接受可能感染艾滋病毒或丙型肝炎等已故捐赠者的器官的规定已经放宽。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