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斯克投票结果打击特斯拉股价 引发违反监管协议质疑
11-09 11:11: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特斯拉股价大幅下滑,因为投资者预计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马斯克将依照社交媒体“推特”上的投票结果,出售他在特斯拉10%的持股。此举亦引发外界质疑其是否遵守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协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

据报道,世界首富马斯克6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将举行投票,如果“推特”用户支持这项售股提议,他将卖掉10%的持股。投票结果显示,有350多万人投票,57.9%的人投了赞成票。

8日,特斯拉股价收跌4.8%,报1162.94美元,盘初最低跌至1133美元。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将不得不在未来三个月内执行一笔巨额股票期权,而这将产生一大笔税单。卖掉他的一些股票可以有资金来支付税款。

“我只有股票,因此我个人缴税的唯一途径是卖股票,”马斯克在他的投票中写道,“不管结果为何,我都准备接受。”

市场人士预计,投资者试图在他卖出股票之前先下手为强。路透社称,截至6月30日,马斯克拥有约1.705亿股,根据11月5日收盘价计算,出售10%的股票将达到208亿美元。

但马斯克的推文引发外界质疑,包括其是否遵守2018年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和解协议。当年的协议规定,马斯克发表与公司实质相关的推文必须经过律师审核批准。SEC曾在2019年认定马斯克违反协议,并收紧规定。

SEC和特斯拉均未对此置评。

原标题:马斯克投票结果打击特斯拉股价 引发违反监管协议质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