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选出你的“城市英雄”!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今日开始投票
11-09 12:34:2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jpg

近日,“富民兴渝贡献奖”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无记名投票产生了20名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提名人选。11月9日至11月15日,市民可通过报纸、短信、电话、微信、手机客户端五种方式,投票选出10位心目中的“城市英雄”。

富民兴渝贡献奖是经中央批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项目。重庆直辖之后,市政府于1997年10月设立了“重庆市争光奖”,市委于1998年7月设立了“振兴重庆杰出贡献奖章”,两个奖项共表彰了3次。2000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两奖合并为“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每年表彰一次。2014年,“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更名为“富民兴渝贡献奖”,评选周期由一年一评调整为两年一评,并继续保留为市委、市政府表彰项目。

截至目前,已表彰200人次(包括集体),评选出了一大批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和先进人物,有力地营造了见贤思齐、共谋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评选工作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共有27个市级部门、41个区县(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推荐候选人131名(含21个集体)。

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131名候选人中推选出了20名提名人选,他们分别是来自企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基层干部群众、政法部队等界别的优秀代表,较好地反映了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在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总体完成“八项行动计划”三年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为让市民更方便、快捷地了解提名人选的先进事迹、参与投票,评委会办公室将通过市属和各区县媒体公示提名人选基本事迹,组织投票。

今年评选仍根据市民投票结果与评委投票结果量化产生10名获奖者和10名提名奖人选。为保证投票活动的公平、公正,以及投票数据的真实性,评委会办公室将实时对各种投票数据进行核查。评委会办公室严禁徇私舞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所得票数,并追究相关责任。

为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提名人选投票,这份攻略请收好!

上游新闻客户端投票攻略

一、进入“上游新闻”手机客户端,在新闻浏览页面点击左上角“活动”按钮;

上游01.jpg

二、在活动页面,找到“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链接,点击进入;

上游02.jpg

三、进入“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投票页面后,点击屏幕即可开始进行投票;

上游03.png

四、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10位“城市英雄”(点击提名人选头像可了解其个人简介),点击屏幕下方的“确认投票”,即可完成投票。

上游04.jpg

上游新闻客户端投票规则

1. 投票时间为2021年11月9日9:00至11月15日17:00。

2. 同一部手机、同一个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账号每天仅能参与一次投票。

3. 每次投票均需同时勾选10名提名人选,多选或少选均视为无效票。

4. 为保证数据真实有效,每日票数将在技术验证后于当日17时统一更新,11月15日17时活动结束后将公布本次活动在客户端上获得的最终票数。

5. 严禁任何形式的刷票行为,若发现有刷票或数据异常行为,评委会办公室将取消所得票数,情节严重者将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投票攻略

一、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的主页面,点击下方导航栏右侧的“富民兴渝”按钮;

微信01.jpg

二、进入“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投票页面后,点击屏幕即可开始进行投票;

微信02.png

三、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10位“城市英雄”(点击提名人选头像可了解其个人简介),点击屏幕下方的“确认投票”,即可完成投票。

微信03.jpg

微信活动规则:

1. 投票时间为2021年11月9日9:00至11月15日17:00。

2. 同一部手机、同一个微信注册账号每天仅能参与一次投票。

3. 每次投票均需同时勾选10名提名人选,多选或少选均视为无效票。

4. 为保证数据真实有效,每日票数将在技术验证后于当日17时统一更新,11月15日17时活动结束后将公布本次活动在微信端上获得的最终票数。

5. 严禁任何形式的刷票行为,若发现有刷票或数据异常行为,评委会办公室将取消所得票数,情节严重者将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提名人选简介

1王玉祥.jpg

王玉祥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任职8年来,带领集团发展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装备制造企业。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的带头人,深化改革、优化产业布局,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19年至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855.4亿元,上缴税收21.7亿元。

2王满昌.jpg

王满昌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任职3年来,建成年产值达500亿元的风电产业链,带动我市80余家配套企业发展,推动重庆制造业向高端装备转型升级。《高效安全海上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风电圆台形钢结构塔筒的性能分析、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项目分别荣获2019年、2020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至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165亿元,上缴税收3.6亿元。

3毛青.jpg

毛青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

全国著名传染病专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传染病防治一线工作35年,先后参与抗击非典、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等重要任务,2020年1月作为陆军军医大学援鄂医疗队首席专家驰援武汉,进入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抗疫,牵头制定3大类50项感控管理制度,树立全国感染防控标杆,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

4巩书凯.jpg

巩书凯

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创办的“忽米网”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多项自研核心技术应用数据居全国前列,为数十万中国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平台及解决方案,平台交易金额超过100亿,工业标识解析注册量突破12亿,为助力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升工业智能化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5张力.jpg

张力

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任职2年来,带领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税利、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增幅行业第一,推动区域性品牌成长为全国性品牌,“重庆印象”成为消费品新名片。助力脱贫攻坚,带动8700户烟农增收1.1亿元。2019年至2020年,上缴税收253.8亿元,投入资金5200万元开展助学助残等社会公益。

6张炎.jpg

张炎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

成功打造西部地区唯一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检测认证基地,带动形成年产值超千亿元智能产业规模。争取国家级重点数字基础设施落户重庆,标识注册量和解析量同比增长列全国第一。牵头建设重庆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成渝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

7李虹.jpg

李虹

华润微电子董事、首席运营官,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任职重庆公司总经理以来,他坚持规模化发展和研发创新双擎驱动,使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8英寸功率器件研发和制造基地。为重庆引进新投资130亿,重点投资建设12英寸先进功率器件生产线等项目,有力促进了重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2019年至2020年,重庆公司实现生产总值24.48亿元,上缴税收2.02亿元。

8陈翰新.jpg

陈翰新

重庆市勘测院院长

带领团队构建全国首个省域架构“实景三维平台”,主持研发重大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大数据平台,获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认证,自主研发智能移动测量系统,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约15亿元,为国家节省项目投资近百亿元。个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带领团队开展的科研攻关项目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9<span style=

周斌全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任职21年来,将濒临破产的企业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酱腌菜生产企业,年产销成品榨菜泡菜20多万吨,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榨菜种植基地50多万亩,带动50万菜农年增收超4亿元。2019年至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42.6亿元,上缴税收6.3亿元。

10庞茂琨.jpg

庞茂琨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著名油画家。多次承担国家大型主题创作,成功争取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展、雕塑展)在渝举办,牵头创作和设计国庆70周年重庆彩车。带领四川美院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授予单位,美术学学科在国家学科评估中进入A档,创新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积极推动学院艺术教育改革。

11林其鑫.jpg

林其鑫

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带领公司发展成为全市零售行业规模最大、实体店销量第一的生猪全产业链国家级龙头企业。推行“生猪产业扶贫计划”,解决就业岗位1800余个,带动近1万农户年增收8000万元。2020年被授予“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大乡村振兴人物”“重庆市首届杰出英才”。2019年至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57.6亿元,上缴税收111.34万元。

12罗莉.jpg

罗莉

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分析工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党的十九大代表。牵头攻关天然气精细化工生产重大技术难题,实现了化工分析重大技术突破和创新,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上千万元;参与修订国际标准1项,行业标准3项,制定国家标准2项,所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能专家工作室”培养了124名天然气精细化工领域的高技能人才。

13唐<span style=

唐文革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

长期奋战在疾控工作第一线,带领应急队伍成功处置人感染禽流感、登革热、诺如病毒感染暴发等数十起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指挥参与100余次疫情现场处置,成功控制120起聚集性疫情,处置20余起阳性物品及环境事件,及时援助湖北及境外疫情防控,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14郭茂.jpg

郭茂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办并带领公司发展成为微纤维行业龙头企业,主持完成“工业强基”等8项国家级项目,攻克多项关键技术难题,研发的航空专用隔音绝热材料解决国家大飞机产业的“卡脖子”难题,成功打破国外垄断。2019年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1.36亿元,上缴税收2.74亿元。

15梅玫.jpg

梅玫

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五部主任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三八红旗手。创立“莎姐”青少年维权岗,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17年,让156名犯罪的孩子走向新生,深入学校、社区宣讲500余场,受众10万余人。组织开发未成年人帮教维权信息平台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

16谌利军.jpg

谌利军

中国国家举重队运动员、西南大学在读研究生

2014年进入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习。2015年至2018年,先后连续四年获得全国举重锦标赛62公斤级冠军,世界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比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21年7月25日,获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比赛金牌,并打破挺举项目奥运会纪录。

17游洪涛.jpg

游洪涛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立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一体的国际一流药品生产平台,2019年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列为全国医药智能制造10个重大示范项目。2019年至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27.23亿元,上缴税收1.84亿元。

18蒋仁生.jpg

蒋仁生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带领企业发展成为民营疫苗行业市值第一的上市公司,研发生产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批投入使用。投资130多亿建设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全部投产后高峰年产值将达500亿元,助推全市千亿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2019年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57.8亿元,上缴税收33.6亿元。

19蒋兴良.jpg

蒋兴良

重庆大学二级教授、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长期致力于极端环境电气外绝缘和电网冰灾防御的科学技术研究,为支撑国家电网大面积冰灾防御、青藏川藏铁路、超高海拔重大工程建设和能源装备安全保障做出突出贡献。2020年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授予其终身成就奖,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20熊尚兵.jpg

熊尚兵

重庆市开州区长沙镇齐圣村党委书记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回到家乡任村支书17年,带领村民打通13公里出山路,因地制宜发展山地农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年均接待游客15万人次,旅游收入300余万元。截至2020年底,齐圣村人均纯收入达25436元,实现了村民共同富裕,将贫困村发展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