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滨路的花丛里 一只“怪鸟”和市民捉迷藏
11-09 11:04:53 来源:上游新闻

昨(8)日上午,渝中区长滨路滨江步道的花台边,民警戴着手套,在花丛里搜寻着什么。没过多久,民警就从花丛深处抓出一只小动物,周围看热闹的群众发现,这是一只嘴尖细长的“怪鸟”。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8日上午10时许,市水警总队接到报警称,在渝中区长滨路滨江步道花台内有一只尖嘴鸟类,可能受伤不能飞翔,需要救助。

水警总队南纪门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花台的花丛里不时能看到小鸟的踪影。但可能是太过于害怕,又无法逃走,小鸟总往花丛深处和石头缝隙里躲藏。民警反复追逐了多次,终于将它从花丛里逮了出来。这只小鸟羽毛为棕灰色、体长40约厘米、嘴尖细长,腿部流血似乎受了伤,无法飞起。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民警将这只“怪鸟”带回派出所后,又联系重庆市动物园专家鉴定,该鸟尚属幼鸟,学名夜鹭,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多栖息活动于溪流、江河周边,主要以鱼、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最后,民警将鸟儿移送重庆市动物园妥善照料。

警方介绍,随着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日渐提高,各类野生鸟类在长江周边栖息活动频繁,也是生态环境水平提升的重要表现。市水警总队也将持续开展宣传巡查等方面工作,坚决严厉打击破坏水域生态环境的各类犯罪活动,促进我市水域生态环境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