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岩家书》从烈士血脉延续初心传承
10-25 17:07:56 来源:上游新闻

“纪录片《红岩家书》让观众们从烈士的血脉延续中看到了他们的初心传承,不仅让我们从烈士们的故事中读懂了党史,还突显了烈士初心代代传承的优良家风。”

10月18日至24日,7集纪录片《红岩家书》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CCTV-9)《9视频》栏目播出,在观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10月25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张荣祥在看完系列纪录片后说,观看《红岩家书》,是学习党史的重要一课。

《红岩家书》纪录片以亲情为纽带,用详实的史料镜头、精美的重现画面,生动讲述多位红岩烈士追寻信仰的感人故事,以及后人继承遗志、传承家风的奋斗历程。拍摄团队专访到十余位年过八旬的烈士后代,对宝贵的红岩资源进行了抢救性挖掘。

“身处死神随时都可能降临的人间地狱,甚至就在慷慨就义之前的一刻,烈士们的这些家书、话语,是从他们心灵深处流淌而出的拳拳心声,为人们探寻烈士们的精神世界打开了门户。”

张荣祥说,烈士们在家书、留言中,殷切地希望他们的兄弟、姐妹、儿女、同志——后来人,永远跟党走,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纪录片以非常好的方式,从他们的后代讲诉中,不仅更深一层了解了烈士们的初心,而且看到了他们初心在后辈中的传承。每一位讲述者,都没有辜负他们祖辈的期望。

“同时,初心的这种传承,也为观众们指明了如何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道路。所以,我觉得,这是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的一门党课。”

家住沙坪坝的房林华说在看完纪录片《红岩家书》后,深受感动,“最近我走在小区中,很多社区居民都说看了《红岩家书》纪录片后很受教育,进一步了解了红岩英烈的不朽功勋和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