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冲撞执法车辆还逃逸 涉事驾驶员被行拘6日
10-25 15:57:3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北区大队在开展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中,遭遇驾驶员冲关逃逸事件,驾驶员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驾驶员作出了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整治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在空港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周边区域开展对过往违法嫌疑的现场拦截检查,展开对过往违法嫌疑车的排查和整治。上午9时35分许,正在现场布控的执法人员突然发现,前方驶来的一辆车牌为川XXL11*的轿车与近期群众投诉举报的“黑车”特征极为相似,但因该车在该路段的行驶速度较快不便在现场进行拦截,于是执法人员一路尾随该车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A下穿道附近,趁此路段前方车辆多该嫌疑车辆减速的时机,准备对该车进行路面拦截检查,不料该车驾驶员在见到前方执法人员检查后,完全无视其他过往车辆的安全,一路猛踩油门径直倒车将后方正常停靠的执法车辆强行撞开后逃逸,造成现场执法车辆严重损坏。

案发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通过涉案车辆的登记信息联系到车主,并责令车主通知当事驾驶员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经过公安机关的法制宣传教育,涉案驾驶员李某在不到半小时内主动到派出所自首。

根据驾驶员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以及到案后积极配合调查、如实供认违法事实,并知错改错,主动承担车辆相关赔偿责任等情节,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驾驶员作出了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驾驶员也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教训十分深刻,目前驾驶员正在行政拘留中。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陈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