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月池矿泉水检出致病菌,厂家称问题产品已全部召回并销毁
10-25 15:40:4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1年第36期),由江西月池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下称月池矿泉水公司)生产销售的饮用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

据了解,月池矿泉水公司成立于1994年,由萍乡矿业集团全资控股,月池牌矿泉水系当地知名品牌,拥有20多年历史,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荣誉。

▲涉事公司官网显示,月池天然矿泉水存于武功山花岗岩裂隙之中,口感甘甜,为水中珍品。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通告附件中提到,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地方,易在潮湿的环境里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我们已经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对问题批次产品全部召回并销毁。”10月25日下午,月池矿泉水公司负责人黎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说,他们近期已就此事对外发布了相关《声明》。

月池矿泉水公司在10月21日发布的《声明》提到,2021年7月30日,月池公司接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知,其公司2021年6月20日生产的500ml饮用天然矿泉水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为铜绿假单胞菌,5个检验样品中1个样品不合格)。对此,月池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召回程序,2021年7月25日将该批次产品全部召回并销毁。同时,月池公司立即将留样和召回产品送萍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再次检验,检验报告合格。为此,月池公司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复检,因微生物项目不允许复检被驳回。

月池矿泉水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从加强自检、加强水处理参数巡检、加强操作人员作业程序学习培训、严格落实国家食品安全质量标准等方面加强质量管理。

根据上述通告附件描述,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原因可能是水源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也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等。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江西月池矿泉水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6月28日,注册资本4000万元,由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其公司官网称,该公司座落在具有云中草原、养生仙境之美誉的旅游景区——武功山(海拔1918.3米),公司水厂于1993年建成并投产。月池天然矿泉水赋存于武功山地层深处的燕山期花岗岩裂隙之中,口感甘甜,内含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属低矿化度、弱碱性质优天然矿泉水。

上游新闻记者 萧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