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好风光·大三峡︱巫溪:滑雪场、特色民宿……今后来红池坝这样耍
10-22 13:10:55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国庆7天,巫溪红池坝累计接待游客8.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05.7万元,创新五年新高。

作为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的一分子,重庆巫溪如何擦亮红池坝这块旅游招牌?巫溪县文旅委主任段家宁表示,巫溪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力争把红池坝创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

GetAttachment (1).jpg

好耍:打造风情小镇、建滑雪场

“红池坝越来越‘火热’,我们也看到了景区的不足。比如,住宿接待能力有待提高,旅游业态有待丰富等。”段家宁说,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巫溪县计划在红池坝建设景区综合接待基地,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针对住宿短板,计划新建特色民宿、森林康养产业用房、森林康养中心、森林康养小镇便民商用房,打造红池风情小镇等,满足游客不同层次的住宿需求。 

这个季节的红池坝非常美丽,漫山的红叶最是艳丽,西流溪的水最是清澈。再过一段时间,红池坝的雪又将闪亮登场。

GetAttachment.jpg

“红池坝是中国南方最大的观雪胜地,积雪时间长达120余天。” 段家宁表示,如何利用雪做好旅游文章,也是巫溪县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他说,巫溪将会重点加快推动红池坝天子山滑雪度假村建设,打造中国南方最大冰雪产业基地。这将使红池坝实现从戏雪到滑雪的飞跃,并且推动红池坝成为我国西南地区滑雪运动中心。

此外,红池坝还将建设中国南方高山体育训练基地;打造红池坝特色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在泛红池坝景区在内的全县海拔1200米左右地区,因地制宜分散布局旅游度假节点,打造一批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

“我们将加快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段家宁信心满满。

便捷:到巫溪的高铁支线已经开工

GetAttachment (3).jpg

红池坝景区作为巫溪县的核心景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这里有全球最大的云中花海,核心构图花海景观1万余亩;有中国南方最大的高山草场,森林草场覆盖总面积35.7万亩 ;有夏冰洞、西流溪等系列奇特景观,在秦巴山区和三峡库区独一无二……

GetAttachment (2).jpg

很多人觉得红池坝确实美,无奈交通成为了阻止自己前往的理由。目前,巫溪县正在打破交通壁垒,加快推进旅游通道的建设。

“再过几年,到巫溪坐高铁即将建成。”段家宁表示,目前郑万高铁巫溪支线接轨工程如期开建,巫溪县正在加快推进巫镇高速、巫云开高速、两巫高速建设,全力争取巫溪至奉节铁路明年开建,全面畅通内循环。同时,打通红池坝景区至城口快捷通道,建设红池坝景区内部道路大环线、小循环,实现“周边通、景景通”。

巫溪县还将加快建设一批旅游停车场、自驾车和房车营地,加强公共休憩区、观景平台、骑行道、登山步道、景区人行绿道等建设,推进“厕所革命”,强化旅游导服,让游客畅行慢游。

GetAttachment (4).jpg

“依托内畅外联的交通,我们还将以红池坝景区为核心,以精品线路为带动,大力实施‘旅游+’行动。”段家宁说,巫溪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推动旅游与乡村振兴、工业、农业、商贸、城乡建设、文化体育等深度融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发展“大旅游经济”。

“我们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来培育,全面融入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建设。”段家宁说。

上游新闻 陈竹 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