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发生5.9级地震,总理淡定答记者问
10-22 13:06:2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及《新西兰先驱报》22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22日)上午10点58分,新西兰北岛的新普利茅斯附近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10公里。报道称,地震发生时,新西兰全国各地都有震感。

“感觉就像有人在摇床”

据报道,地震发生在新西兰北岛的新普利茅斯附近,但南岛的基督城也有震感,且两个岛上的建筑物都在摇晃。新西兰各地居民向新西兰地震信息网Geonet提交了24000多份报告,称他们感受到了地震,其中24份报告将地震描述为“极端”。距离震中295公里的里士满的一位当地人说,地震发生时,“感觉就像有人在摇床”。160公里外帕默斯顿的另一位居民称:“地震似乎持续了15秒。” 还有一名居民报告称:“一开始我有一种往下坠落的感觉。过了一会儿,房子开始摇晃,包括灯。”

阿德恩瞬间淡定

报道称,地震发生时,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正在向全国发表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消息。当震动开始时,阿德恩迅速扶住了她面前的讲台,随后微笑着告诉记者:“对不起,有点分心……你介意重复这个问题吗?”她在活动结束时告诉记者,同样在台上的副总理格兰特·罗伯逊并不完全相信这是一场地震,他怀疑这是否只是强风。

据新西兰地震信息网Geonet称,这次地震记录的震源深度约为210公里,最初测量为5.4级,后升级为5.9级。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