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18日短暂回暖,19日起新一轮降温降雨又来了
10-17 17:57:18 来源:上游新闻

002l3Kyzly1gviais68mij61400u0diw02.jpg

17日,周末的重庆依旧如前几天一样阴冷,阴雨绵绵,阳光似乎仍旧遥遥无期。

羽绒服已被穿出街 网友:不烤火对不起天气

“冷!”17日上午9点,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不足15℃,中心城区的渝北仅13.2℃,巴南只有12.5℃,前一天才下了第一场秋雪的城口气温不到11℃,最冷的酉阳低至8.3℃。

“这样的天气,感觉不烤火对不起这个温度。”17日一早,家住沙坪坝大学城的刘女士在自己朋友圈调侃,她从衣柜里翻出了冬季的棉睡衣穿上,几天前,她在家穿的着还是睡裙加凉拖鞋。

大街上,不少人已穿上了薄款羽绒服。在大坪龙湖时代天街C馆的一家服饰店里,这周末来看薄款羽绒服的市民比上周多了不少,“周六一天我们羽绒服的销售量是上冬装后最高的一天,卖得最好的一款一天销售超过10件。”该店工作人员赵女士介绍,这和最近天气寒冷关系密切,往年10月中旬,该店的羽绒服不会出现这样的售卖情况。

18日天气短暂回暖 新的降温已在路上

根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的统计,2021年10月中旬,重庆的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1.7℃。为啥这么冷?17日,上游新闻记者就最近的天气问题采访了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邓承之介绍,此次强降温天气是因为冷空气从长江中下游回流影响重庆造成的,而17日,本轮冷空气对重庆的影响基本结束。18日,重庆各地气温将有小幅回升,特别是渝东北地区,部分地区气温将回暖至20℃以上。

不过,新一轮的冷空气已经在路上,19日开始,新一轮降温降雨又要来了,不过,这一次的降温幅度将小于本次强降温。到21日之后,重庆各地的天气可能出现短暂转好,重庆东部地区有可能得见阳光。

据统计,目前,重庆全市已经全部入秋,中心城区的入秋时间为10月6日。受持续阴雨影响,重庆各地的空气相对湿度普遍较高。潮湿的天气让不少市民的家里出现物品和墙面发霉现象。专家提醒,此时,要注意关闭门窗,避免潮气大量进入室内。如家里墙面受潮发霉情况严重,最好是请相关专业人士来进行整治。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气温7~21°C;中心城区阴天,气温15~19°C。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偏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9~19°C;中心城区阴天转阵雨,气温16~18°C。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7~ 17°C;中心城区小雨,气温14~16°C。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