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下一个十年? 江小白发布“第三代酒体”
10-17 12:05:0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017120535.jpg

近日,江小白第二届技术与产品研发(TBP)大会在江津白沙召开。国内多位白酒泰斗⻬ 聚江小白酒厂,研讨江小白第三代酿造技艺“本味酿造法”,并推出了第三代酒体的“金盖” 等新品。

QQ图片20211017120522.jpg

据了解,今年是江小白创牌十年,此举亦被解读为江小白的下一个十年新方向。

少“油”少“盐”  追求高粱酒本味

什么是第三代酒体?

据介绍,在2015年前,江小白立足传承传统川法小曲清香酿造工艺,优化改良酿造出第一 代酒体;2016年江记酒庄扩建后,江小白采取了“单纯酿造法”,打造出了顺口纯甜的第二 代酒体。

QQ图片20211017120553.jpg

2020年来,江小白第二代酿造工艺系统升级为第三代“本味酿造法”。白酒国家评委、江小 白技术总监邵家艳是江小白酿造工艺的主导人,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本味酿造法”的基 础,源于“本粮”“本曲”“本水”“本艺”,强调高粱酒的本来味道。

据介绍,与其他酒种相比,江小白用曲量最小,曲苦味被压缩到了极致。此外,江 小白也没有用小⻨等粮⻝制曲,所以高粱的香醇度、绵甜度、爽净度更高。

 “我们的高粱酒追求本味自然,将优质粮⻝的自然本味最大限度呈现出来”,陶石泉表示, 就像粤菜里清蒸⻥是因为⻝材的新鲜,少盐少油只用最少的辅料保持⻥的本味。

要做国⺠优质口粮酒

52度1斤装,度数高、大瓶装、粮香清甜······江小白第二届技术与产品研发(TBP)大会现 场发布了一款名为“金盖”的新品,一改江小白的往昔的小瓶形象。

陶石泉称,“从目前的真实评价来看,这款酒口感和酒质很有竞争力,拥有非常高的好评率。这是我们 创业新十年新的起点,也是努力树立高品质极致产品口碑的新起点。”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500ml装的十周年特别版(金盖),售价为108元, 在瓶身上,有“纯如甘露,粮香清甜”的字样。

QQ图片20211017120532.jpg

“像金盖这类纯味清香产品,纯净协调柔和,更容易得到当下消费者的⻘睐。” 中国⻝品发 酵工业研究院原副院⻓、首届中国酿酒大师、著名白酒专家张五九评价道。

评酒会上,专家们横向盲品了市面上的多款畅销白酒,对照组涵盖了市面上200~500元的 主流白酒品牌。结合品质、口感,评委们认为金盖可能定价在300~400元区间。

陶石泉表示,“我们不要那么多的‘品牌溢价’,我们要做国⺠优质口粮酒,做绝对领先的质价比。”

QQ图片20211017120527.jpg

有业内人士指出,江小白已打造了一条全产业链,在上游有万亩的高粱产业园,在中下游有近千亩的江记酒 庄和两百万个终端网络,酒庄的高粱原酒年产能已经接近6万吨,老酒储备也悄悄地达到了6万多吨。此次发布的江小白第三代“本味酿造法”是基于全球共同味道的审美趋势,此举标志着江小白已选好未来路径,不仅是要打造国民级优质口粮酒,更是全面拓展国际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