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珠江流域旱情形势严峻 水利部: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10-17 17:15: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消息,水利部部长李国英日前表示,珠江流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面临严峻旱情,保障城乡供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始终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供水安全。

李国英10月16日主持专题会商会议时指出,今年以来,珠江流域的西江、北江、东江、韩江降雨和来水均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骨干水库蓄水明显偏少,且预测今冬明春来水仍呈进一步偏少态势。对此,要未雨绸缪,提早研究并落实应对预案,牢牢守住保障供水安全的底线。

李国英强调,要坚持流域区域统筹、开源节流并重、短期长期兼顾,做到“预”字当先、“实”字托底,确保供水安全。他同时要求,立即启动并滚动实施“四预”机制,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

原标题:水利部:珠江流域旱情形势严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