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驾被吊销驾照还开套牌车上路 被抓现行
10-16 08:02:30 来源:平安沙坪坝

 平安沙坪坝微信公众号消息,连日来,沙区警方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沙区警方重点查处摩托车、客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和超员超载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近日,在沙坪坝区山洞十字路口附近,警方就查处了一起严重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

10月13日上午9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在山洞十字路口设卡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一辆二轮摩托车向卡点驶来,摩托车驾驶员看见有民警在设卡盘查,于是准备变道驶离,这一举动被一旁的民警看到,当场查获。

图片

民警在对驾驶员陈某驾驶的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号牌有重新安装痕迹,且该车牌所登记的车辆信息与陈某实际驾驶的车辆不相符合,陈某不仅不能出示车辆的行驶证,而且还不能出示自己的驾驶证。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陈某之前取得过驾驶证,却在两年前因醉酒驾驶,驾驶证被吊销了。据陈某交代,近期他在收购废品时,收了几辆摩托车,为了方便出行,便将其中两辆摩托车的车子和号牌组合成一辆成色很好的“新摩托”。陈某心里存在侥幸,以为只要自己注意便不会被查获,却没想到才使用不久就被警方当场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陈某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仍驾驶摩托车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合并给予罚款3500元的处罚。陈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以后会遵纪守法,并接受此次处罚。驾驶证被吊销仍驾驶机动车、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严重扰乱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坝姐提醒

驾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守法文明出行,切勿心存侥幸,存在涉牌涉证、酒驾等违法行为驾车上路,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交通安全丨因醉驾被吊销驾照还开套牌车上路 看到民警还想逃被现场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