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66!12个女孩共骑一辆单车是种怎样的体验
10-15 08:30:18 来源:华龙网

1.jpg

山城的地形并不适宜骑自行车,但“车技”却一直是重庆杂技艺术团的绝活儿。让12位少女同时骑上一辆小单车,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她们却做到了!

2.jpg

车技,是重庆国际马戏城《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演出的王牌节目。每天上午九点,这群女孩会准时抵达排练大厅开始练功。

3.jp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12个女孩要同时站上一辆自行车,展示“孔雀开屏”,是整个节目中难度最高的动作。

4.jpg

百余平方米的舞台上,她们或用脚倒钩凌空旋转,或仅凭肢体力量搭起多层“人梯”。舞台上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在幕后历经“千锤百炼”。

5.jpg

自行车技团队一共18人,年纪最小的仅11岁,最大的也不过20岁。

6.jpg

“三节提”这个动作,团队已经断断续续练习近一年,目前还没有达到上台表演的要求。

7.jpg

练功,是她们每天的日常。跟随音乐律动,自行车技的小演员们齐刷刷地单腿腾空。

8.jpg

16岁的罗迈是云南人,今年是她离家练杂技的第九年,天赋高外加刻苦,让她成为了车技团队里的核心力量。

9.jpg

“杂技就是大伤没有,小伤不断。”罗迈说,杂技的要求比较苛刻,柔软、力量等身体素质非一日之功。

10.jpg

教练王涛说,杂技学习有其特殊性,孩子们都不放长假。如果休息一两个月,功力就会有明显退步,一些项目就得重练。

11.jpg

七彩虹光萦绕舞台,这群演员们在自行车上辗转腾挪,气势如虹。

12.jpg

在自行车上腾空站立十分惊险,“不惊险就不是杂技了。”教练王涛说。

13.jpg

小演员在舞台上从容自信。她们绚丽演出的背后,是无数次摔倒、再爬起来。

14.jpg

每每谈到重庆国际马戏城的演出,观众们总会对“单车女孩”竖起大拇指。她们,是重庆杂技蜚声全国的闪亮符号之一。

原标题:666!看12个女孩共骑一辆单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