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协信远创被裁定破产重整,今年上半年财务状况如何?
10-14 21:39:0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老牌房企有望凤凰涅槃。

2021年10月14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管理的破产法庭发布消息,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1)渝05破申428号民事裁定,受理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对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协信远创)的破产重整申请。

今年7月6日受理破产重整

据介绍,今年7月6日,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

法院经审查认为,协信远创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有破产原因,如不及时拯救,会给债权人、股东、员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带来重大损失,其重整具有必要性。

协信远创公司设立时间较长,拥有较为成熟的业务管理团队,在重庆及全国房地产行业具有一定知名度,并在全国多个城市持有开发建设项目公司股权。通过听证,公司主要股东及主要债权人均同意协信远创公司破产重整,具有重整价值和可行性。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协信远创无实际控制人

3.png

今年8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重庆协信远创2021年半年报,公司注册资本 26.6667亿元,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28号3商业(协信星光时代广场3F-039),办公地址为上海市闵行区兴虹路187弄1号T6楼7楼,法定代表人吴旭。

公司现无实际控制人。

汉威重庆房地产开发(香港)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 80.01%的股权,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CDL与吴旭分别持有汉威香港63.75%和36.25%。

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商业运营,目前已形成全国7个区域、17余个城市的板块布局。公司是专注于“高周转为主导、产商协同”的业务平台,坚持商住产一体化开发模式,顺应产业地产的蓬勃发展趋势,兼顾高科技产业园的开发,目前已形成多类型产业相配套的科技园区。培育完善商住产运营服务能力,通过“投资驱动,结合轻产驱动”的发展模式,提升发展速度和业务规模。

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住宅、商品房、写字楼、商铺以及产业地产。公司主要布局在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多数处于城市较为核心区域,从长期发展来看,增长潜力较大。

今年上半年营收16.9亿元

1.png

2.png

重庆协信远创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6.9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84%;净利润为-21.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2.30%。

下降原因主要系:1.星澜汇、星麓原、敬澜山、无锡科技城等项目竣工交付延迟导致收入成本结转规模减少;2.对应收款项计提信用减值损失;3.本期因处置深圳启迪协信科技园、启迪郑东科技城等项目产生投资损失。

由于公司资产结构偏重,项目储备构成中商业、办公型物业占比较高,住宅类产品占比较低,去化周期偏长,叠加近疫情影响,商办项目销售回款未达预期,造成公司暂时性流动性紧张,导致公司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报告期末,合并资产负债表总资产681.23亿元,其中所有者权益78.27亿元。

协信远创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55.5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36%;净利润为-72.77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65.67%。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