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七天长假 重庆A级景区接待游客1273万人次
10-07 20:20:11 来源:上游新闻

在国庆七天长假里,重庆全市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73万人次。7日,来自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国庆假期中,重庆都市旅游热度最高,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51万人次,磁器口景区接待游客45.2万人次,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23.5万人次。

△游客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游玩。

5A级精品景区仍是广大游客出游首选

重庆拥有大量的5A级精品景区,这些景区在国庆期间成为了众多游客出行的首选地。

统计数据显示,黔江濯水景区国庆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7.4万人次,云阳龙岗景区接待游客9.6万人次。

国庆这个特殊的时刻,也让红色旅游成为了不少市民国庆出行的选择之一。

在国庆7天长假里,红岩联线各红色景区景点接待游客30.3万人次,其中,歌乐山烈士陵园就接待了游客24.2万人次。

而渣滓洞景区推出的实景演出——跨越时空的对话,更是受到了不少游客的喜爱。

在携程发布的国庆统计数据里,黑山谷风景区、重庆欢乐谷、重庆园博园、梦幻奥陶纪景区、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166舰)、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成为了游客购票最爱去的景点。

同时,在美团发布的《2021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趋势报告》中,火锅成为国庆期间重庆订单最高的正餐品类,据周师兄重庆火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庆期间,周师兄重庆火锅在重庆开设的19家直营门店,共接待本地、外地顾客超过9万人次。

“同时,在国庆假期里,周师兄重庆火锅生包、火锅冒菜外卖销售也破万单,在家吃火锅,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的过节新潮流。”

超百万游客国庆走进重庆各大博物馆

文化休闲已经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在国庆假期里,重庆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全部对外免费开放,各级公共图书馆迎来了30.7万人次的读者,线上浏览图书的读者更是达到了73.6万人次。

全市博物馆推出了包括《齐白石抗战时期作品展》《“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展览》在内的各种各样以宣传爱国主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展览,这些展览吸引了124.8万人次。

实景演出也受到游客们的喜爱,武隆、忠县、奉节分别推出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烽烟三国》、《归来三峡》,通过采取实名预约、限流观演等措施,国庆7天共演出20场次,接待游客近25000人次。

龙灯龙舞之乡铜梁,从国庆长假第一天起坚持在玄天湖畔龙舞广场为市民游客奉上国庆龙舞专场,汇聚了最具特色的大蠕龙、竞技龙、火龙,用火红的铁花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