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有个神秘的双胞胎村,很多外地人都来这里打水喝
10-07 16:55:32 来源:江津融媒

图片

四屏镇青堰村

好山好水好风光

富硒富氧好地方

青山绿水的环绕

与世隔绝的静谧

双生文化的神秘

吸引了无数游人到访双胞胎村

青堰村

位于江津区四屏镇境内,属云贵高原大娄山北坡余脉,该村先后获评“双优古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同时,这里还是重庆著名的双胞胎村,全村367户中有42对双胞胎,出生率高达11.4%。更令人惊奇的是,连村里的母鸡也常常生下双黄蛋。

图片

连绵起伏的群山

优质的自然资源

再加上罕有的双胞胎现象

赋予了四屏镇青堰村

独特的魅力

图片

游一圈双生广场

饮一口双生泉水

吃一桌双生宴席

住一晚双生民宿

体验一场

充满神秘色彩的双生旅程

这样的生活谁不向往?

图片

01 自然环境

青堰村村域内具有高山、陡坡、深丘等多种地质形态,地势高低起伏,山峰连绵不绝,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貌风光。

山峰交错间,形成了风簸岩、仙女洞、孕妇石、石林等趣味十足地质景点。山上树木林立,遮天蔽日,为松鼠、红腹锦鸡等多种野生动物提供了畅享生活的乐园。

图片

这里空气洁净富有活力物质,空气负离子浓度平均值达1570个/cm3,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5.4%。

图片

如此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让青堰村拥有了群山环绕、绿树成荫的如画景色,还孕育了这里宜居的生活环境。

图片

02 双生泉水

四屏镇青堰村,为何能诞生如此多的双胞胎?

有人说,是因为双胞胎村的土壤富含硒元素,硒含量远远高于重庆市及全国的平均值;这里的生活用水均来自森林中涵养的水源,未经任何加工,属纯天然山泉水,水源中硒含量0.3187毫克,明显高于0.2毫克的正常标准。

图片

加上在青堰村北边的山脚下还有一股山泉水,附近方圆一公里左右的村民,常年饮用这里的水,后来便取名为“双胞胎泉”。

图片

▲老两口正在饮用泉水 李佳蔚 摄

图片

▲游客准备饮用泉水 李佳蔚 摄

从山上石缝里流出来的“双胞胎泉水”,冬暖夏凉,常年不断,是村里人的主要生活用水,随着双胞胎村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多外地人都慕名前来,到这里打水喝。

图片

03 双生民宿

来了四屏镇青堰村,怎能不住一次双生民宿呢?民宿掩映在山林乡野之中,四周仙气腾腾,沁人心脾。

图片

民宿以古朴为主题,打造4类不同风格,可同时容纳100人入住。住在这里,不仅可体验居住在山林的生活,还可欣赏双生景观,在当地感受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

图片

清晨,被透过白纱的光唤醒,推开玻璃门踏在露台上,凝望远山的云海缭绕,轻风把眼前的一切,撩起涟漪。

图片

品一杯茶、看一本书,放下生活的一切嘈杂,懒懒躺在床上,打个滚、翻个身都是惬意。

四屏镇青堰村

神秘的双胞胎村

正等你来解锁这里的奥秘~

乘车路线:

江津-四屏-青堰村双胞胎泉

江津-双凤-青堰村双胞胎泉

原标题:江津有个神秘的双胞胎村,令无数人流连忘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