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了!国庆假期乡村游需求上涨,民宿“一房难求”
10-07 17:22:56 来源:上游新闻

今(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外地游客已在回家的路上,外出旅游的重庆人也要“收心”,为明天上班作准备。

那些热门景区的工作人员也终于能松一口气,可以休息一下啦。“这个国庆长假,我们民宿一房难求!”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酒店住宿负责人杨云曦这样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重庆大力推广康养休闲、古村文化、亲子游玩在内的乡村旅游,融合民俗非遗、特产美食方面的元素,有力促进民宿产业的发展。这个国庆长假,游客对乡村游需求的上涨,也让原本就“吃香"的民宿产业,更是呈现出一派繁荣火爆的景象。飞猪数据显示,重庆乡村民宿热度全国排第七,很多特色民宿的房源出现难求景象。

杨云曦说:“我们景区民宿群近几年发展得比较快,个性化、多样化的民宿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与酒店不一样的住宿感受。国庆长假期间,打电话咨询的游客一直络绎不断。”

杨云曦以网红古堡民宿为例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个梦幻城堡民宿深受亲子游家庭欢迎,一直要提前预订,节假日前更需提前一周。“位于长江边上的这个民宿非常好看,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会把我们带回到了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童话世界里”。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整个民宿以白色为主,修成城堡的模样。超级梦幻,四周种满椰树,很多游客在周围拍照。

而在城口县东安镇兴田村,脱贫户唐太友经营的大巴山“森林人家”民宿,早在国庆长假开始时就已一房难求。兴田村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91.8%,亢河贯穿全村。2011年借301省道贯通的机遇,东安镇、村两级引导村民尝试开办“森林人家”民宿,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全村共有120余户“森林人家”民宿,唐太友的“春隆宿”民宿便是其中之一。

唐太友说,由于国庆节假期来兴田村避暑的游客很多,他们一家人只好”加班“,而”加班费“也十分可观,”(民宿)收入大约在1万元左右。”唐太友还介绍,待兴田村的亢家寨景区正式运行后,游客量还将大大增加。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