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报废车上路 父子俩被查准驾不符 扣12分罚5000元
10-07 13:04:16 来源:上游新闻

车辆必须定期接受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若一旦已经达到报废标准,则坚决不允许再上路。

可现实中,总有一些驾驶人罔顾道路交通安全,为了一己私利,心存侥幸,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

近日,重庆涪陵区交巡警荔枝勤务大队就同时查获了两起驾驶报废车上路的违法行为,不仅如此,两名驾驶员都只持有E照驾驶证,属于准驾不符。让民警的吃惊的是两名报废车的驾驶员竟然还是“亲父子”。

10月4日20时40分,荔枝勤务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荔枝协和村村道上有两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在道路上行驶,车辆看起来十分破旧。

根据警情,荔枝勤务大队大队长何小东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核实,并在荔枝协合村村道成功将这两辆无牌车拦截,在民警随后的检查中,两辆车的驾驶人杨某和杨某某眼神躲躲闪闪,说话吞吞吐吐,始终不肯拿出车辆相关证照,加上该车车身破损,且未粘贴相关年检、保险标识。

后经民警进一步核实,两辆货车均已达到报废标准,并且两名驾驶员都只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属于准驾不符。令人吃惊的是,在进行身份核实时,民警发现两名驾驶员居然是亲父子。

原来,这两辆报废车是父子二人低价购买后用于工地内部运输货物的。当天晚上,父子两人心想天色已晚,乡村道路上应该不会有交巡警执勤执法了,便抱着侥幸心理动起了歪脑筋。

于是,两人在均无货车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将两辆报废车驾驶上路,在村道上拉起了货物。

民警对父子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对陈某及父亲陈某某准驾不符及驾驶报废车上路的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扣12分,罚款5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