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女子通话1小时30分钟 民警连忙赶去她家
10-07 10:56:58 来源:上游新闻

民警赶到女子家

10月4日晚上9点多,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系统推送指令:其辖区一位张女士疑似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与骗子通话时长已高达1小时30分钟,存在极高被骗风险。

接到预警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给张女士拨打电话核实情况,可是无论怎么打电话,张女士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情况紧急,民警立马查询到张女士在辖区公租房有暂住登记。“走走走,我们快点过去,说不定能够及时制止!”民警当机立断,火速前往张女士家中预警劝阻。同时,留在派出所的同事继续联系张女士,争取能够及时制止。

“咚咚咚”,一阵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过之后,门开了。“你好,你是不是张女士,你刚刚是不是一直在和一个陌生人通话,那是个诈骗电话哟,你手机一直占线,我们打不进来,所以我们才赶紧来提醒你切莫上当受骗,千万不要转账!”民警喘着粗气对眼前这位年轻女孩说道。“我正在跟我朋友通话,钱还没转出去。”

民警松了一口气,“钱还没有转出去就好,对方是骗子,转过去钱就没了!”

张女士到派出所说出自己的遭遇

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当晚7点左右,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天猫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误将张女士添加为“天猫代理商”,每月会扣款500元,连续扣款12个月,如果张女士能够通过平台的资质认证,就可以把这个天猫代理取消,就不会被扣款了。张女士并未起疑,于是便配合对方提供了身份信息、银行卡号、支付宝额度等等进行所谓的资质认证。

后来,对方以银行流水认证为由,让张女士将银行卡内的9000元余额转至其提供的银行账户,还称转过去的钱是由第三方平台保管,资质认证通过之后,24小时内自动原路返还。张女士照做转款,但由于银行卡原因,一直没有接收到验证码,因此转账失败。之后,正当张女士在联系朋友想方设法给对方转账的时候,民警及时赶到。

民警耐心劝阻,解释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之后,张女士如梦初醒,认清了诈骗分子的真面目,彻底了断了转账打款的念头。“真的谢谢你们及时提醒,原来他真的是骗子,我太轻易相信人了。”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