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半夜砸开朋友的车窗,从16万现金中“拿”了4.5万
09-29 11:39:44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上午,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居民陈某称自己放在车里的现金被盗,车窗也被砸坏,但奇怪的是16万现金只被偷了4万多,还剩11万多。丰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了解到,陈某于26日23时左右将车停在一小区露天停车场后就回家了,第二天上午9点醒来后,想起昨晚将钱放在车上忘记拿回家,于是立即前往停车场取钱,却发现自己的车窗已经碎裂,陈某赶紧检查放在车里的现金,发现少了很多,于是报警。

“我昨晚停的车,到今天早上不过10个小时,怎么钱突然就没了呢?更奇怪的是16万现金明明装在一个袋子里,怎么还剩11.5万元,小偷只偷了其中4.5万?”陈某十分纳闷。

民警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不对劲,于是让陈某仔细回顾整个事情经过:前一天陈某是和朋友覃某一起去银行取的钱,准备用来投资,晚上两人共同回到陈某的住处,之后覃某就回家了。随后,民警调取了停车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覃某离开陈某家几个小时之后,凌晨又再次进入过停车场,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可疑人员进出,几乎已经可疑断定就是覃某作的案。

于是,民警让陈某以喝茶的名义邀请覃某到约定地点。当覃某出现后,等候多时的民警立马将其控制。在民警的询问下,覃某当即承认了盗窃的事实:“警察同志,我知道错了,我从一开始就很后悔,我也是没办法了……”

原来,26日两人一起去银行取出现金,晚上开车回到小区停车场后,覃某提醒陈某记得把现金拿回家,但当时陈某接了个电话,没注意,把钱忘在了车上。下车后,覃某跟着一起去了陈某家,两人闲聊了一阵覃某就回家了。回家之后,覃某的母亲跟儿子提到已经好几个月都没交租金了,房东也催了很多次,但家里实在是凑不齐。当晚,无计可施的覃某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朋友陈某车上的16万现金令他十分心动,但内心又十分挣扎。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覃某还是起了身,趁着月色再次来到陈某的车旁。覃某捡起地上的砖头,为了避免动静过大引来旁人,于是又用毛巾包裹住,用力砸坏了车子的左后车窗。拿出车后座上的钱袋子,取出其中一捆现金(4.5万)放进自己兜里,再将袋子放回原处便匆匆离去。

离开之后,覃某先打车前往大石坝某银行将其中5000元现金存进银行卡里,用来缴纳房租,然后带着剩下的4万现金回了家,将其藏进衣柜里,做完所有事情,已将近凌晨4点。

民警找到覃某之后,覃某主动拿出了所有现金,并将银行卡里的5000元也一并归还。“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家里交不起房租才一时起了贪念……我真的特别后悔,也对不起我的朋友,希望能够得到他的原谅!”覃某羞愧地说。

目前,覃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