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巴山拍到一只漂亮鸟儿 原来是红嘴蓝鹊
09-29 13:49:0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线相机时,发现拍到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低危(LC)物种红嘴蓝鹊。这只红嘴蓝鹊在树枝上停留了一会儿,随后便飞上了树梢……

GetAttachment (11).jpg

据了解,这是在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拍到红嘴蓝鹊。红嘴蓝鹊是大型鸦类,嘴、脚红色,头、颈、喉和胸呈黑色,头顶至后颈有一块白色至淡蓝白色或紫灰色块斑,下体白色,能发出多种不同的嘈吵叫声和哨声,广泛分布于林缘地带、灌丛甚至村庄。

红嘴蓝鹊性格喜欢喧闹,常在枝间跳上跳下或在树间飞来飞去,经常成对或成3-5只、10余只的小群活动。其叫声尖锐,主要以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植物果实、种子和玉米、小麦等农作物,食性较杂。因其美丽的外表,红嘴蓝鹊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据了解,重庆大巴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城口县境内,调整后的面积为115750公顷,其主要保护对象是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珍稀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

保护区内有野生动物244科858属123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豹、云豹、金雕、林麝、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黑熊、猕猴、红腹锦鸡、红腹角雉等50种。有重要保护和科研、应用价值的野生动物有刺猬、赤狐、毛冠鹿、白鹭、赤链蛇等176种。

上游新闻 范圣卿 文 通讯员 卢伟 邬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