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卡纳瓦罗率先“跳船”,恒大足球的命运还有太多问号
09-29 13:36:14 来源:澎湃新闻

卡纳瓦罗离开了中国足球,这一次,也许没有归期。

卡纳瓦罗离开了中国足球,这一次,也许没有归期。

澎湃新闻消息,传闻终于变成了现实。28日晚,广州足球俱乐部宣布——经过友好协商与主教练卡纳瓦罗终止合约。

身在意大利的卡纳瓦罗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解约与恒大集团的经济危机无关,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某种程度来说,意大利人的离去只是第一步,在恒大集团深陷经济困境的情况下,恒大足球俱乐部现在有太多的问题无法确定。

卡纳瓦罗和许家印。

卡纳瓦罗和许家印。

意大利教练组率先“跳船”

卡纳瓦罗与广州队的合同原本到2022年底结束。据《南方日报》报道,8月中超首阶段赛事结束后,卡纳瓦罗返回意大利休假。由于俱乐部受母公司经营状况影响,已经无力支撑卡纳瓦罗团队的薪水开销,于是与卡纳瓦罗方面开始沟通解约事宜。

原本,卡纳瓦罗坚持要返回中国,带队完成这个赛季的联赛,甚至一度预订了9月23日的回程机票。 但在双方持续的沟通之后,卡纳瓦罗表示对俱乐部母公司的现状予以理解,并最终就解约达成一致,卡纳瓦罗团队也就此不再返回中国。

不过,卡纳瓦罗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还是试图给外界留下一个完美的印象,“我一直很享受我在中国的时光。这并不是因为恒大的危机而做出的选择,我几个月前就决定了,并且告诉俱乐部我不会再回来。”

“之前因为疫情,我在联赛进行时要和家人长期分离,我做出决定也是因为这一点。”

有消息称,卡纳瓦罗放弃了最后16个月的工资,约1600万欧元,因此双方可以说是和平分手,已无经济方面的纠纷,做到了好聚好散。

《南方日报》评论认为——在意大利教练组离去之后,这支球队的前途命运究竟如何,无疑更笼罩上了一层不确定的迷雾。

资深媒体人裴力形象形容道——“卡纳瓦罗带着迷人的微笑潇洒作别,留在船上的人还要为一个救生艇上的空位苦苦挣扎。”

郑智有可能出任广州队临时主帅。

郑智有可能出任广州队临时主帅。

津门虎模式还是苏宁模式?

恒大集团的经济危机一个月前爆出,体育圈也把关注度集中在恒大俱乐部身上。

此前据网易体育消息,截至9月前,恒大是今年中超极少数几家不拖欠工资的俱乐部,这是因为集团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拨发了俱乐部今年的预算。

之后资深媒体人白国华称,从9月开始恒大俱乐部也将进入欠薪节奏,这是因为母公司已经把俱乐部账面上的资金“抽走”。

来自财经圈的观点认为,恒大集团经济危机短期内得到彻底解决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就意味着足球俱乐部这个“赔钱”项目注定属于最先被抛弃的对象。

这样的情况也并非没有先例——今年年初,中超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就直接宣布停止运营,等同于俱乐部宣布破产,自动退出了中国足球联赛。

出于维护中国足球整体发展的考虑,不管是球迷还是中国足协,都不希望过去十年中超联赛的代表直接“死亡”,恒大方面也希望俱乐部可以善终。

同样是在今年,泰达集团无力继续运营俱乐部,俱乐部最终进入了体育局托管模式,但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

恒大不管是本土球员还是入籍球员都是高薪,现在转会市场比起两年前又下降不少,当年恒大清洗郜林、曾诚、冯潇霆这样,老将们不缺买家,现在哪怕是高准翼和韦世豪这样的当打球员,想要找到俱乐部接下他们的合同都不容易。

好在,今年联赛都没有结束,俱乐部肯定还会继续打完本赛季剩余比赛,至于未来,还有时间来寻找解决方案。

入籍前锋艾克森在12强赛中。

入籍前锋艾克森在12强赛中。

入籍球员怎么办?

相比于本土球员,恒大俱乐部中还有一群特殊群体——入籍球员。

从2019年夏天开始,恒大先后操作了艾克森、高拉特、阿兰、费南多和洛国富的入籍工作,同时还帮助蒋光太恢复了国籍。

除了高拉特最终未能获得国际足联身份认证外,其余全部球员都有资格代表国足出战——12强赛阶段,艾克森、阿兰、洛国富和蒋光太也都先后登场亮相。

如果恒大集团最终无力继续运营俱乐部,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上述这些入籍球员何去何从?

当初为了让这些球员放弃所在国国籍,同意代表国足出战,恒大俱乐部都和他们签订了高薪长约,个别球员的税后年薪接近千万欧元。

一旦入籍球员合同收入都没有保证,他们是否还有足够的动力代表国足出战?

当然,对于正随国家队打12强赛的广州队本土国脚和入籍球员来说,现在还必须克服心理障碍打好国家队比赛。

对于广州队发生的相关变动,中国足协也已经有所行动——此前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前方工作组成员近期也协同国足教练与管理团队,对国脚们进行各类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心无旁骛,专注于12强赛备战。

相关国脚们实际也很清楚,焦虑的情绪并不能缓解俱乐部面临的压力。对他们来说,当务之急就是精心备战,随后用12强赛场上的胜利为自己赢得更多有利条件。

原标题:卡纳瓦罗率先“跳船”,恒大足球的命运还有太多问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