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弹子石老街将迎大批游客 这些时段最“打挤”
09-29 11:38:33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且天气较好,市内周边游、省际中短途旅游将大量增加,9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在南岸区公安获悉,南岸区道路交通流量将出现特定时段、特定路段的交通拥堵。具体预测如下:

全区交通流量预测分析

9月30日15时至20时、10月1日7时至15时为出城高峰期,预计四公里立交、海峡路、学府大道、峡江路、开迎路出城车辆将大幅增加,建议需经学府大道往四公里立交方向出城的车辆,可绕行渝南大道经巴南立交出城;经海峡路、大石路往四公里立交出城的车辆,可经大石路立交或赵家坝立交,绕行渝南分流道、巴南大道、渝南大道、巴南立交出城;经峡江路、开迎路出城的车辆,建议绕行梨花大道、石塔立交、茶园路经迎龙互通出城。

10月7日9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经内环快速往四公里立交、学府大道、海峡路、鹅公岩大桥方向沿线道路,经G5021高速出口往开迎路、茶园路、峡江路方向将出现短时交通拥堵,建议市民错峰返程或选择其他路线行驶。

热门景区预测

预计南坪商圈、长嘉汇购物中心、弹子石老街、烟雨公园、南山风景区等将吸引大批游客,每天10时至21时为出行相对集中时段,建议大家错峰出行,尽量选择轨道交通或者公共汽车出行。

南岸区公安提示:

1、出行前请提前检查车况,消除安全隐患,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示,切不可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超员行驶,自觉做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距离,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2、国庆期间天气多为晴天,长时间驾驶容易出现疲劳、打瞌睡或情绪不稳定的情况,请驾驶员朋友合理调整驾驶时间,注意休息,保持平常心态,避免出现疲劳驾驶或“路怒症”,继而引发交通事故。发生轻微事故后,拍照留证、交换双方信息后,快速撤离现场,无法自行撤离的,应摆放警示标识,做好人员安全防护,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3、驾车出行,车辆请规范停放在停车场、划线停车位或设置的临时停车区域,不得违法停车、随意掉头或加塞抢道等妨碍交通秩序。交巡警将及时疏导拥堵路段,引导车辆分流行驶,请大家服从现场交通管制和民警辅警的指挥,安全文明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