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文创新品“丽人行”国潮手办斩获全国金奖
09-27 18:27:34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揭晓,重庆歌舞团文创新品“丽人行”国潮手办荣获金奖,系重庆唯一获此殊荣的参评产品。

WechatIMG707.png

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举办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作为中国工艺美术界最高规格的评选活动之一,本届文博会期间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是为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意设计等元素相结合,鼓励从业人员创作特色化、创意化、精品化的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工艺美术创新与效益水平。

近年来,重庆歌舞团打造的原创民族舞剧《杜甫》巡演中韩两国廿余城,赢得票房、口碑“双丰收”,专家、观众“双好评”,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满贯”,多次创下重庆舞台艺术新纪录。其中,经典片段、群舞《丽人行》不仅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多次亮相央视荧屏,参演中国舞蹈年度巡礼等重大演出,更是破圈出道、爆红网络,掀起全民模仿热,至今全网流量逾20亿,已然成为现象级舞蹈IP。

“哇!这个人偶好漂亮啊!”“太精致了!我要买个回去送人!”本届文博会现场,重庆歌舞团作为重庆市文艺演出团体的唯一代表,携舞剧《杜甫》系列衍生文创产品参展,深受观众青睐。其中一款首次与大众见面的文创新品更是人气颇旺。据该团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新品名为“丽人行”国潮手办,是在重庆市、大足区两级文旅部门促成下,重庆歌舞团与大足区篆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鼎力合作,依托“丽人行”成熟IP,借力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一级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毅谦团队,联袂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而开发设计制作,融合Q版人偶与国风唐韵,生动还原唐朝丽人神韵,让古典丽人走进寻常百姓。

3.jpg

现场吸睛之余,“丽人行”手办还从1300多件参评展品中脱颖而出,将本届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金奖收入囊中。“‘丽人行’手办首次亮相即获大奖,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激励。”重庆歌舞团参展负责人、副总经理王晓萍透露,该款产品将于本月30日晚在重庆大剧院正式发布,欢迎喜欢文创的朋友前去赏玩。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