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开月圆夜 悠悠古琴声
09-19 12:56:09 来源:上游新闻

“花开月圆夜,悠悠古琴声”,中秋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昨(18)日晚上,在沙坪坝区举办了一场“远山秋韵”中秋古琴雅集活动,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师生演绎了一首首古琴曲目,古朴的旋律、美妙的回音,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诗情画意般的高雅享受。

晚上7点30分,在一阵阵悦耳的琴声中,古琴演奏会以一曲中国古典名曲《良宵引》拉开序幕,演奏者是重庆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夏蕊馨,只见她身着汉服,气质出众,用纤纤玉手轻轻的拨动着琴弦。这是一首描写月夜轻风、良宵雅兴的中国古典名曲,琴曲飘渺凌云,婉转悠扬。

现场,有师生演奏了《神人畅》《欸乃》《平沙落雁》《洞庭秋思》《流水》等曲目。琴声中,观众们听得聚精会神,待曲目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组织者、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吴红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她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场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古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B站,影视作品等了解到了古琴并且充满兴趣,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吴红说,她特别希望更多年轻人爱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且愿意传承这样的文化。

“我是从大一开始接触古琴的,一接触就被深深吸引了。”夏蕊馨表示,四年跟着吴红老师学习,演奏古琴让她的心境变得更平和了,不仅收获了弹奏古琴带来的愉悦,更是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观众崔女士特地带着6岁的女儿一起来听演奏会,她告诉记者,她刚学习古琴约半年时间,前不久在朋友圈看到了这场活动,非常想参加。“每首曲子都很美,我被震撼了,也鼓舞了我继续学习古琴的信心。”崔女士说道。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