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智飞生物换届 蒋仁生继续任董事长 拟使用不超过3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09-18 20:56:26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民营疫苗第一股”顺利完成换届。

9月17日,重庆智飞生物(300122)在重庆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之后,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蒋仁生为董事长,并出任总裁,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徐海萍女士为监事会主席。

1A9BD5C87C2AA5C93AB25AB013376780.jpg

智飞生物还决定拟使用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现金管理产品。

9月17日,智飞生物报收158.93元,涨6.51%,换手率1.75%,继续为第一高价渝股,总市值2543亿元,继续列成渝上市公司总市值第一。

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延续上一届

9月17日下午二点半,智飞生物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准时在重庆市江北区金源路9号君豪大饭店召开,审议通过换届议案,蒋仁生、蒋凌峰、杜琳、杨世龙、李振敬、秦菲当选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六名非独立董事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袁林女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煦江(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龚涛(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当选为独立董事,而原第四届独立董事刘保奎、邓纲因任期届满,自然卸任,陈煦江留任。

荀婕女士当选为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荀婕,女,1989年5月出生,本科,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2017年加入本公司,历任公司内审部副经理、风险控制部高级经理,现任智飞生物风险控制部总监。

管理层老中青结合又有微调

之后,智飞生物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蒋仁生为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即到2024年9月16日,选举蒋凌峰为副董事长。    

董事会聘任蒋仁生为公司总裁,董事会聘任蒋凌峰、张静女士、蒋喜生、蒲江、李振敬、孙海天、秦菲、谢莉女士为公司副总裁,聘任王志军为公司总工程师,聘任刘佳女士为公司总裁助理,聘任李振敬为公司财务总监,聘任秦菲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李春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业内人士指出,从管理层年龄结构来看,老中青结合,保留了延续性,又有微调。原系高层的蒲江、秦菲、谢莉女士任职副总裁, 刘佳女士为新进高层。

徐海萍女士新当选监事会主席

智飞生物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徐海萍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

此前,智飞生物于 2021 年 8 月 25 日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经过民主讨论,一致同意选举徐海萍女士、张郁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这样,徐海萍女士、张郁女士、荀婕女士,组成智飞生物第五届监事会。

徐海萍,女,1981年1月出生,本科,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2014年加入智飞生物,曾任国际事业部总监,现任智飞生物监事、国际事业部部门总经理。

而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吴玉芹女士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继续在公司担任公共事务部总监职务;李晶女士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继续在公司担任内部审计部总监职务。

拟不超过3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智飞生物股东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议案显示,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在保障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 30 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现金管理产品。

智飞生物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31.71亿元,同比增长88.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264.94%;基本每股收益3.431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5.03亿元,同比增长263.73%。    业内人士指出,智飞生物自主产品发力,是业绩大增主要原因。智飞生物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3亿元,同比增长1532.47%。

上游新闻记者在股东会现场看到,尽管是临时股东大会,仍有一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前来,与智飞生物高层热情交流。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