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术老师辞职当摩旅骑行领队,这样的女骑手飒到你了吗?
09-19 14:43:52 来源:上游新闻

最美女骑”喊话 :“安全骑车,才能美美的(6912904)-20210919140815.jpg

“刘诗雨”这个名字听上去很温柔,然而认识她的摩友都叫她“大诗兄”。这个率真、倔强、喜欢挑战的女孩,现在是四川龙行骑士俱乐部的摩旅骑行领队,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获得了首届“最美女骑”的称号,她一路骑行300多公里从成都到重庆来参加这场年度盛会。

摩托车上看中国

最美女骑”喊话 :“安全骑车,才能美美的(6912906)-20210919140809.jpg

作为摩旅骑行领队和首席“线路设计官”,大诗兄走遍了几乎国内所有适合摩托车骑行、风景秀美的线路,川西、广西、青海、云南、贵州……在摩托车上看中国,祖国山川让她着迷。

此次来摩博会,她特意跟摩友们分享了一条自己特别喜欢的“私房线路”——穿越西昌附近的大陆槽,一个连高德地图都搜索不到的地方。

“那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骑车进去后,会发现美得不真实,像是现实中铺展开的游戏地图。”她也提醒摩友们,有几段路不太好走,要注意安全。“从成都出发,来回大概需要5天时间,沿途风光也很美。”

风景跳出“相框”

最美女骑”喊话 :“安全骑车,才能美美的(6912908)-20210919140812.jpg

大诗兄出生于书香世家,她曾经是学校的一名美术老师,从事艺术教育工作。

她第一次坐上摩托车是跟着舅舅去野外写生。“这次我们骑摩托车出去,看你会不会找到新的创作灵感。”舅舅有些神秘地说。

坐在后座上,她欣喜地看到,青山环绕中,一条山间小路在眼前延伸,四周弥漫着青草的气息,大自然的画卷徐徐展开。听着风在耳畔低吟,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感。

这些感受,开车不是一样可以体会得到么?她笑着说,要是开车,如同景色在电视机里,被装在相框中,而在摩托车上,则是5D体验,能感觉到风、蓝天、美景就在身边360度环绕,似乎触手可及。

从那时起,大诗兄彻底爱上了摩托车,考了驾照,买了第一台摩托车。后来,她干脆从学校辞职,进入摩托车爱好者俱乐部,成为一名专职摩旅骑行领队。

尽管骑摩托车看似是一件很“飒”的事情,但在受过艺术熏陶的大诗兄身上,也能呈现出浪漫的诗意,且毫无违和感。

在勘查和评估摩旅线路的过程中,她总是善于发现美好的小细节,并与摩友们分享。

倡导持证上路

最美女骑”喊话 :“安全骑车,才能美美的(6912914)-20210919140806.jpg

“慢点骑,不要错过沿途风景。”她经常这样提醒身边的摩友。

大诗兄认为,骑摩托车并不是一味追求速度。“该快的时候可以快,该慢的时候,也要慢下来。慢一点,才不会错过身边美丽的风景。”

摩旅骑行让她充分与摩友沟通,在平常的骑行活动中逐渐掌握了骑行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体会到安全骑行的重要性。

“女骑手相对身体机能柔弱,更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大诗兄建议所有女骑士,上路之前技术得过硬,骑行装备也首先要讲求安全,其次才是好看。比如骑行服或护手和护膝,骑行靴不可少,“要保护好自己,才能美美的。不要为了一时的赞美追求好看而忽视安全。”

在摩旅途中,大诗兄感受到了风与自由,在路上获得成长。大诗兄不断告诉自己,要想安全快乐地骑车,不光是自己身体力行,还需要力所能及地影响周围的摩友,都把安驾放在第一位。

“先参加驾驶学院教练课程再上路骑行,不做马路杀手!”类似的提醒她不厌其烦说了一遍又一遍。

当选“最美女骑士”,她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让更多摩友真正体会到安全快乐骑行的乐趣。同时文明骑行,让更多人理解摩托车,喜欢摩托车。

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