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叶问系咏春传人藏身回龙湾 外国人也来找他拜师
09-03 19:29: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也许很多人在年少时都有一个武侠梦,不过大多数人只把它当作一个梦而已,但有这样一个人,却愿意付出一生的心血将它变成现实。

南岸区回龙湾小区8号门附近,咏春拳传人涂藤耀涂师傅的武馆已在这里开了八年。涂师傅功夫了得,在众多弟子眼中,堪称完美偶像。

涂师傅四十岁不到,年少时曾遍访名师,如今是叶问系咏春传人,重庆咏春拳学会会长,地道的重庆人。习武的困惑,无人指点的黯然神伤,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有体会。

每天,涂师傅喜欢和弟子们一起喝杯茶。不过涂师傅的这个茶,不简单。将武学妙义融入生活,对涂师傅来说,是信手拈来的事儿。不过有时候,“皮猴子”们也不那么好对付。

冲着涂师傅的实力和名气,四海八荒跑来学武的不在少数。来这儿的,不管年龄、肤色,只有共同的一个身份:武痴。

来留去送,不斗力,是咏春拳格斗技术的要求。一招一式间,暗含“大道至简”的意味。如此禅拳合一的武学,怎不让人痴狂。

一部电影《叶问》,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咏春拳。它令人着迷的并不只是简单实用的实战能力,更因为它是蕴含了丰富的处世哲学、功夫哲学和人生哲学的一门武学,也许这才是让涂师傅以及他的弟子们为之痴狂的真正原因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原标题:故事人生 | 问拳问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