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创未来 第三届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将于9月启动
08-20 14:52:5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的科技小达人们注意啦,以“智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即将于9月启动。此次大赛,是继2018年首届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以来举办的第三届赛事。

创新驱动发展

重庆科技界和教育界强强联合打造

本届大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

活动旨在让科技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萌芽,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活动和科创报国热情,让科学思维与创新能力成为青少年学习新风尚,推动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力求选拔出一批具有应用特色的项目和具有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为科技强国战略及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贡献重庆智慧。

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科技界及教育界行业领袖、专家学者、科创教师及爱好科技创新的广大青少年,聚焦人工智能硬件、创意编程、科创优质课等高科技与科创教育领域,不断扩大创新人群及赛项涉及面,让青少年科创教育走出课堂,提升青少年和科创教师的创新认知与实践能力。

智创美好未来

参赛作品要有科技感和未来感

本次大赛主题为“智创未来”,将科技作品与未来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用智能创造未来。

据介绍,大赛设置智能硬件科创赛、创意编程赛、科创教育优质课、科创教育优秀论文等赛项,参赛学生需运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与应用、无人驾驶小车、3D技术、中文编程软件等完成作品制作及相关任务,参赛教师则需通过微课视频、教学设计、论文、赛课等形式完成比赛。

携手共鉴未来科技,大赛也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来自社会各界伙伴的合作,以其强大实力助力科创教育腾飞,促进人才发展上行,打通创新创造的培养通道,甄选好的苗子、发掘潜力项目,为大赛英才们的智慧成果提供不凡的发展空间。

9月开启报名

全市中小学学生、教师都可参加

比赛由报名、初赛、决赛、颁奖等环节组成,报名将于9月启动,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生、教师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引入专家评审,并针对大赛设置专项培训活动,旨在普及STEAM教育,提升重庆市青少年及教师的科技素养和学术水平。

此次大赛各赛项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为积极组织参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为成绩突出的组织工作者颁发优秀组织工作者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的获奖证书将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6部门联合盖章,可谓含金量满满。

报名通道即将开启,广大中小学生、教师可登录官网www.cqsteam.com.cn或官微“青少年STEAM教育服务中心”注册相关信息报名参赛。

上游新闻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