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棒棒冉光辉为河南捐款1000元 网友:“中国好棒棒”!
07-30 14:11:21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因“十年父子照”走红全国,曾被国内数百家媒体“围追”采访,上过《人民日报》、央视的重庆“棒棒”冉光辉,走出媒体的聚光灯,脚踏实地继续用“棒棒”扛起家庭的重担。近日,他为受灾的河南捐出1000元,受到网友狂赞。

f1e5c24dfbe4b920cdfd39334028a1ad.jpg

去年,冉光辉开了抖音账号,记录一个重庆“棒棒”的日常生活,大多数视频是孩子随手给他拍的,没有太多技巧,没有精美文案,短短一年已拥有9.9万多粉丝,获得了150多万个点赞。冉光辉的想法很简单:“给更多人看看我们重庆‘棒棒’的生活,也想看看,大家对我们这样的‘下力人’的态度,瞧得起我们不。”

近来,冉光辉关注得最多的就是河南遭受暴雨的新闻,他感到很揪心。7月下旬,他主动向“驰援河南重建行动”项目捐助了1000元。冉光辉说:“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尽我所能,虽然钱不多,也是我一份心意。河南,加油!”

冉光辉的举动让网友们赞叹不已,获得了5200多个点赞。网友“学海哥”留言说:不容易啊!您这1000元,都是一包一包货扛出来的血汗钱!不知道要搬多少货!”面对网友的心疼,冉光辉笑着说:“不怕,力气用了,还会有!现在正是河南的同胞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不出把力,心头难安!”

bd60c2b6eaf60f7cc659e702b437b499.jpg

网友“夏天”留言说:“重庆现在的天气,不知道你挣这些钱流了多少汗,出了多少力,付出了多少辛苦。为你的大爱点赞,打心底佩服你,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就是力量!”

有网友认为,冉大哥捐的这1000元跟企业家们捐的数千万、上亿同样珍贵,纷纷远程慰问:“冉叔叔辛苦了!”“中国好棒棒!”

b72697111d40800e5d328b57ebab364e.jpg

在重庆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冉光辉和其他“棒棒”一样,依然活跃在朝天门各大商场之间,日复一日地验货、打包、背货。有的货物需要送到附近居民楼里,遇上没电梯的,冉光辉需要扛着一两百斤的货一层层爬上去,每天平均要负重爬100多层楼,搬一件货能挣5-8元。

上游新闻 纪文伶 上游新闻资料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