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子两岁多被拐,找回来了!四岁半再被拐,这一找就是32年……
07-30 14:32: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家想像一下,如果一个人从出生到三十多接近四十岁,还不知道自己原本的名字叫什么?从哪儿来?父母是谁?会是怎样的感受?一位名叫陈伟强的男子,直到他37岁这年,才揭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

2021年7月13日,对陈伟强来说意义非凡。32年光阴,如今他终于回家了。然而此时此刻,已是物是人非。

陈伟强说,他感到很遗憾,他父亲过世了,他很伤心。

陈伟强母亲卢登霞说,那天晚上回去, 孩子没回来,当时心情,人都软了,人都没得力气了。那个哭得完全不是个人, 到处喊到处找。

陈伟强原名谢霖霖,重庆南川人。跟一般人不同的是,关于童年的经历,陈伟强只记得他八岁后的些许片断。

陈伟强告诉记者,刚刚去的时候,半年有新鲜感,后面就不行了,主要出在养母身上,过去就像劳工一样。天天被打、没饭吃、全身都是淤青, 肿起来,她要么用衣架、要么用棍子、 要么用高跟鞋打他。

这是陈伟强八岁后的记忆,更准确地说,这是陈伟强第二次被拐后的经历。令人难以想像的是,早在陈伟强两岁半的时候,便被人贩子卖到了福建。

陈伟强母亲卢登霞说,儿子两岁多不到三岁的时候,她们在农贸市场做生意,跟她们一起做生意那个人,是个坏人,他儿子在上幼儿园的路上被人抱起跑了。后来派出通知她们,就说你们孩子有消息了, 他们给你卖到福建去了。

知道孩子的下落,卢登霞立即赶往福建,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找回了自己的孩子谢霖霖。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儿子长到了四岁半的时候,竟然再次被拐!如此奇葩、不可思议的故事情节,居然在现实中真实发生了。

陈伟强母亲卢登霞说,当时她和儿子就隔个马路,儿子在百货公司门前耍,她在这边做生意,她就很怕儿子不在,眼睛都把他看到起,但隔了一会儿,儿子就没玩滑梯了,突然就不在了。

陈伟强第一次被拐,母亲卢登霞不到一个月将其找回。然而这一次,再没那么幸运了。

孩子音讯杳无,母亲几近崩溃。而就在这时,那个叫谢霖霖的孩子已被人转手卖到了福建的另一户人家。噩运,似乎才刚刚开始。

陈伟强说,他养父有亲生儿子以后, 就跟他说爸爸妈妈来接他,就把他转卖到大田县,有一次他那个新养母揍他,他们住在二楼,她要从窗户把他推下去。

为了早些能自己养活自己,陈伟强刚上初一便退学到处打工了。亲情是什么?父母的关爱是什么滋味?对于幼小的陈伟强来说,想想都奢侈。

母亲卢登霞四处疯狂寻找儿子下落,毫不知情的陈伟强却一直在被家人抛弃的阴影中苦苦挣扎。

只有黑白,生活没有颜色。也许自己注定就是个来路不明的孩子吧?陈伟强看不到属于自己的那束光。

32年过去了,关于自己身世的秘密,陈伟强已不再报任何希望。可就在这时,事情突然有了转机。

重庆市南川区民警杜锐告诉记者,今年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公安部就把失踪人员DNA数据库和全国的DNA数据库联网了,以后就可以进行盲比,福建下面一个县有个叫陈伟强的人,比对了在当年留存在系统里边的一份血样。

陈伟强告诉记者,后来警察又跟他说,父母亲三十多年从没放弃过找他。

原来自己不是没人要的孩子!这块长久压在陈伟强心中的巨石,总算松动了。不过,好消息的背后,依然夹杂着担忧。

民警杜锐说,因为他父亲的血是2002年就入的库, 入库以后就变成数据一直在系统里边,他父亲在2015年就过世了,按照正规的程序 他们是要采血,再次做一次比对, 才能百分之百地确定他们的遗传关系。

陈伟强到底是不是当年丢失的孩子谢霖霖?眼见着即将水落石出,团圆,却卡在了这最后一步。

民警杜锐告诉记者,然后他们通知了他亲身父亲的亲兄弟、堂兄弟一共三人过来采集了血样,然后送到重庆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再一次把陈伟强的血样采集以后, 送到重庆去做了鉴定,最后鉴定他们是遗传关系。

32年的找寻,32年的煎熬,一个母亲32年的不言放弃,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的这一天。

32年骨肉分离,如今母子相认,岁月终究温柔以待,这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我们更想看到是,从此天下无拐,亲人不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朱波 特约记者 王莹

原标题:故事人生 | 32年后的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