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神操作!她把微信密码告诉了别人,导致好友被骗
07-29 13:18:0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6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内一群众小美(化名)报警称,因为自己把微信密码告诉了别人,导致自己微信上的一些亲朋好友被诈骗了几千块。

GetAttachment (4).jpg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小美了解情况。据小美回忆,26日下午,自己在登QQ的时候,好友丽丽(化名)给自己发来信息,丽丽称她有一个朋友急需用钱,但是自己的微信账号被锁定无法登陆,丽丽说她先通过银行卡给小美转一笔钱过来,麻烦小美把钱通过微信给自己的朋友转过去。

小美想到,帮忙转个账是举手之劳而已,于是满口答应。过了一会儿,丽丽给小美发来一张转账截图,但是小美的银行卡却并没有收到这笔钱。丽丽解释说,那可能是因为跨行转账有延迟。现在自己朋友等着用钱,她又不好意思让小美垫钱,于是“好心”地提议借用一下小美的微信账号和密码,用小美的微信账号来绑定自己的银行卡,这样自己就可以给朋友转账了。小美也没多想,就把自己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发给了丽丽。

不一会儿,小美接到表哥的电话,原来,小美的微信账号给其表哥发信息称急需用钱,小美表哥没多想就给小美微信转账了1500元。转款后,小美表哥才想起要找小美电话核实一下。

小美此时把事情前因后果回想一便,才发现其中似乎有蹊跷,于是赶紧给丽丽打去电话,丽丽说自己的QQ号之前被盗了,至今一直没找回来,今天也有其他QQ好友反映被诈骗,她也已经到当地派出所报警了。搞清楚了事情的原委,小美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小美对自己轻易相信QQ信息,随意泄露自己的微信账号信息表示非常后悔。现在小美已将自己的微信账号申诉找回,经核实,其微信好友中数人被小美的账户发送了虚假信息,大概有5-6人被骗转账,合计损失近3000元,经小美找回账号后,与好友联系,其被诈骗的微信好友已分别在当地派出所报警。

该案件属于电信诈骗中的犯罪嫌疑人冒充熟人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勿轻易泄露各种账户账号密码,以免为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在向他人转账时,一定要打电话或当面核实对方身份,确认各项信息,万不可贸然转账,造成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