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艘游船关联5例新冠阳性!涉及四川成都、湖南宁乡和常德
07-29 13:45:01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健康时报记者从宁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7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1例,初步研判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据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阳性检测者曾与与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

该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为罗某某,男,12岁,学生。7月24日下午至7月26日随邻居共5人自驾前往常德市游玩后返回宁乡(据了解5人返回住地后未离开宁乡),因发热于28日下午前往宁乡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后经长沙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其他同行旅行人员结果暂阴性。

初步流调显示,罗某某7月24日20:40至22:00左右曾在常德武陵区大小河街乘坐三号船游穿紫河,与四川成都3例确诊病例和常德武陵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周某乘船时间存在时间重合,初步判定为四川成都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成都3例确诊病例,7月20至22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7月23日、24日在常德市旅游。7月28日,据微信公众号“常德疾控”消息,湖南常德武陵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周某,7月23日、24日曾与成都市确诊病例(张家界旅游后来常),在常活动期间有接触史。其中,周某曾与成都确诊的一家三口乘坐三号船同游穿紫河。

据携程网及马蜂窝对穿紫河游船项目介绍,游船共有43个座位,全景透明玻璃天窗,供游览景色,一般推荐游览时为长1-3小时,晚上除了可以看夜景外,还可以在河街文化码头、七里桥、德国小镇等看到8个舞台的情景剧演出。健康时报记者在携程网、大众点评等平台还可以订购穿紫河游船门票。记者拨打穿紫河游船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原标题:一艘游船关联5例新冠阳性!涉及四川成都、湖南宁乡和常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