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混凝土大王”重庆四方新材上半年净利预减33% 第二季度销售单价下滑
07-29 11:07:4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晚间,“混凝土大王”重庆四方新材(603122)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1月至6月,公司商品混凝土产销量为126.2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2.97%;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1.3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9 亿元,同比下降33.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4亿元,降幅35.17%,每股基本收益0.44元/股。

对于营收增长但利润下滑的原因,四方新材解释,主要系重庆市商品混凝土市场的平均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下滑所致。

对比今年一季报,今年1月至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50.29%;归母净利润4026.58万元,同比增长75.99%;扣非后净利润3704.38万元,增幅76.19%。公司表示,业绩大增主要系本期受疫情影响较小销量同比增加所致。可见,商品混凝土价格下降主要发生在二季度,导致公司二季度营收虽然继续保持增长,但净利润环比下滑显著。

根据四方新材2021年经营目标,全年预计净利润实现5%至15%的增长,公司下半年经营压力较大。

天眼查APP显示,四方新材注册地在重庆市巴南区南彭街道南湖路306号,法定代表人李德志,今年3月10日上市,为今年重庆第二家新股。

四方新材首发3090万股A股,发行价42.88元/股,之后实施了10转4股派6元,相当于30.2元,7月28日,四方新材报收21.37元,已经跌破发行价。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