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渝北区仙桃城管还新都花园优质居住环境
07-29 13:17:4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9日,记者从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仙桃大队获悉,近来,新都花园的占道经营整治,竟获得了骑门摊店主的大力点赞。一蔬果店店主说道:“虽然不准我们摆出来,我们占的地方小了但菜反而卖得更多了。以前路口卖菜的小摊贩多,很多人图方便就不愿意绕进店里面来买了。现在大家都不乱摆了,很公平,我们也愿意配合。”

新都花园周边历来骑门摊现象普遍,游摊泛滥,占道情况严重,显得路面十分拥挤,卫生情况也比较差,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仙桃大队联合“多勤联动”小组对新都花园展开综合治理。

考虑到新都花园情况较复杂,违法行为人多为低收入人群,抵触情绪严重,拒不配合整改,执法易引发对抗甚至冲突;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仙桃大队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执法”、“预防为主、疏堵结合”的处置原则,安排队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通过劝导教育和行政处罚相结合方式对骑门摊进行规范,对小区车库出入口和各个交叉路口的游摊进行疏散、取缔,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通过一个月的治理和维护,新都花园周边市容秩序好转明显。“以前这里卖什么的摊点都有,非常嘈杂,摊贩走后丢弃的烂菜叶、果核和各种垃圾,我们出门遛弯看着心里很烦。这段时间变化很大,无论晴雨,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随处可见城管在转悠,游摊和骑门摊都没了,安静多了,道路也干净、宽敞了”。家住附近的居民反映到,并对此次行动表示高度肯定。

此次整治行动既是响应民声,又是对占道经营行为的有力震慑。接下来,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仙桃大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华辰财富广场商圈和桂馥大道的占道行为进行整治,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