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梯+保险+物联网”!今后电梯可前瞻性维保了
07-29 11:28:3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9日,“电梯智慧保”产品发布会暨“电梯+保险+物联网”新模式推介会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等相关领导,以及迅达中国、重庆商社物业、渝高集团、优利德科技等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QQ图片20210729112911.jpg

记者了解到,“电梯智慧保”是通过在电梯中加装智能物联网设备,实时监测、采集电梯运行数据,结合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算法对电梯运行工况进行综合评价的电梯安全运行监控系统。由此指导电梯维保、维修服务计划,从而提高电梯维护保养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使电梯维保由“故障后修理”向“高效、及时、预测性维保”转变。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电处副处长李欣讲到,在推动电梯按需维保新模式改革的过程中,保险新产品“电梯智慧保”正是市场大环境所需,所提出的“保险+物联网+服务”“三位一体”的新模式,涵盖了国家局倡导的“保险+服务”、以电梯全生命周期为落脚点的“电梯养老保险”,对于我市电梯行业的发展和实现按需维保新模式的落地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安诚保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励表示,“电梯智慧保”融合多行业主体力量,历时半年多,研发出“保险+物联网+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智能化风险管理模式。该产品融合线上、线下多方位风险管理方式,充分发挥保险在事故损失补偿和风险预防作用,将较大程度地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与电梯等行业主体共同构建电梯安全社会治理体系。

据悉,本次活动上,江津双福园区、迅达中国、深圳大沙河建投、优利德科技、华迅实业、商社物业等企业与安诚保险和梯控物联签订合作协议。下一步,安诚保险和梯控物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严把产品质量关,吸收优质科技力量资源,助力推动电梯行业数字化转型。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