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07-20 06:31: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反馈近日全部完成。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参加巡视反馈并作讲话。根据市委巡视工作反馈要求,10个市委巡视组分别向28个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2017年7月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改革、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各项工作呈现出进一步向上向好的态势。

但巡视也发现,有的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履行党委(党组)领导职能不够到位,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见效还有差距;有的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廉洁风险防控不够到位,作风建设特别是纠治“四风”不够彻底;有的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责任落得不够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严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有短板;有的履行整改责任不够到位,对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边改边犯甚至虚假整改情形。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方法路径。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坚决纠正整改不落实现象,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据了解,市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完全诚恳接受。下一步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原标题: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