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峰已过境綦江城区 最高超警戒水位1.6米
07-05 21:39:48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1_副本.png

7月5日,受强降雨天气及上游来水影响,綦江区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线。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洪水橙色预警,市水利局将洪水防御应急响应升为Ⅲ级。

当日傍晚,上游新闻记者从綦江区委宣传部获悉,本轮洪水的洪峰已于17时50分抵达到达綦江城区,洪峰水位222.10m,超警戒水位1.6m,水位开始缓慢回落。

从现场反馈的情况来看,在綦江区的彩虹桥,可以看到洪水水位最高停留在了水尺222.1m附近位置。该水位并未超过222.5m的保证水位。

untitled2_副本.png

受洪水影响,綦江城区两岸临近河边的部分滨江步道被淹,但上方南门路、虹桥路并未受到洪水影响。为确保安全,滨江步道目前已经暂时封闭,防汛工作人员已加强现场值守。

据介绍,针对此次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綦江相关区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受灾较重的古南、文龙等街镇指导抢险救灾。綦江区应急局、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率领10个工作组赶赴灾情较重的石壕、安稳、打通等街镇,会同做好抢险救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组织村民生产自救等工作;发动干部群众2600余人,另调动专业应急救援队伍200余人,橡皮艇18艘、车辆85台,赶赴全区相关街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古南、文龙、三江、通惠、永新、赶水等街镇安排200余人加强对沿河道路、入河口、桥梁等重点部位应急值守,城区沿河地带近20000余群众(峰值)、46台车辆及时完成人员和重要财产转移。伴随着水位回落,居民已陆续返回家中。

当日18时,据綦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已解除綦江城区Ⅲ级预警信息,降为Ⅳ级应急响应。区防指要求,有关成员单位及沿河街镇根据《綦江城区防汛应急预案》规定,适时前置应急救援力量,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相关街镇要及时安排专人加强对沿河道路、入河口、桥梁等重点部位的应急值守,疏散围观群众,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图片来源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