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展览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06-22 17:46:51 来源:上游新闻

“初心·使命·奋斗”展览就是一场生动党史(6516371)-20210622174742_副本.jpg

“如果说原来我们在历史书本上学到的只是概述,那么这个展览,就是让我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历史,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22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二学生王彦宇在参观完“初心·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百年来的四个历史阶段”展览后说,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重庆的工作生活历史,让他非常震撼。

“我是第一次如此全面地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和一件件难得一见的文物,了解了这些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重庆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多么伟大的贡献。”王彦宇说,他准备回到学校后,去图书馆借阅更多的图书,更为丰富地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重要时刻。

在展览中陈列的成渝铁路钢轨,让从南岸区专程来参观展览的余延银感触很深,“看到这根钢轨真的特别亲切。小时候,我就经常听爷爷说,当初成渝铁路修建的时候,家里就曾经捐献了枕木。”

余延银说,从最开始的成渝铁路,到如今的成渝高铁,这些变化的背后,体现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给成渝两地居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会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积极践行成渝铁路建设者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为重庆铁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航空工业集团工作的南京市民刘伟说,自己抵达重庆后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位于红岩村的红岩革命纪念馆,“南方局是南京局的前身,在这里,革命先辈们不惜牺牲生命为全体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他们的精神深深触动着我。”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